生活中出現危機時,你會面對內在某些激烈、痛苦的情緒。恐懼、憤怒、絕望或憂傷可能會將你掌控,使你失衡。你內在是否具備接納這些情緒的基礎呢?大多數情況下,你並不具備這一基礎,並因此真正地陷入危機。你墜入深淵,感覺自己無依無靠,連一根救命稻草都沒有。你在深刻的痛苦情緒中掙扎,心中充滿了無力感,沒有任何人和事物能夠助你打破這一“自由落體”的狀態。“無價值感”也會於此時浮出水面,它是你缺乏基礎的根本原因。這時,你也就抵達了黑暗的中心,來到夜色最深處。你幾乎無法接受外在的幫助,因為你不能接受任何東西,你覺得自己不配。

  

建立“自尊自重”的基礎,無條件接納本然的自己,這一切都必須由你自己來完成,無人能夠替你做這件事。如果你在這方面依賴他人,比如你的父母、朋友、老師或上師,這一基礎就會如沙中築塔,脆弱不堪。只有你才能為自己打造這一基礎。我希望能夠幫助你邁出這一步,牽著你的手一起前行。不過,我不能逼迫你,只能邀請你。能夠體驗與擁抱自身價值的只有你自己。只要你以這種方式對待自己,就與我建立了聯結,與我所帶來的能量----基督能量----建立聯結。基督能量遠大於我,它將你我都涵納其中。基督能量就是在你的內在空間的邊緣,在那裡靜靜地等待你。它在你之空間的邊界,在你受困於評判或恐懼的地方,等待你,召喚你。它讓你看到,你完全可以擴展自己的空間,接納那些自己一直排斥的能量,允許其流入。基督能量就在你拒絕排斥、無法接納生命禮物的各個角落向你發出邀請。我是基督能量的信使,向你伸出邀請之手,邀請你走出局限。請拉住我的手。

  

想像你正在與我一起在沙漠中行走。四周空曠無垠。你腳下是廣袤的大地,頭頂是遼闊的藍天。感受一下大自然的力量。經過長途跋涉,你又累又渴,可是兩手空空。放眼望去,一片荒蕪的空曠,沒有任何飲品與食物。恐懼與迷失用上心頭,你兩眼茫茫,看不到任何明確的路徑。你能看到我嗎?我也在那裡。縱使你並未看到我,也請跟隨心靈的指引,於我一起尋找。我想要帶你去一個地方。隨著時間的推移,夜幕降臨,沙漠中漆黑寒冷。現在,請找個地方坐下來,小憩一下。你又累又冷,精疲力竭,滿眼含淚,你覺得自己已落入山窮水盡的地步,不知如何是好。你已迷失道路,失去方向。請感受一下我的存在,對我敞開心胸。我身邊有一個人,他希望你能夠看到他,就在這沙漠的深處。這就是你的“陰影”,你的黑暗面,是你承載恐懼與黑暗情緒的那一部分。你的陰影希望能夠獲得解脫,希望得到你的關注與接納,希望與你同行。靈魂暗夜將你帶向自己的陰影,帶向你不斷壓制與抗拒的那一部分。直面自己的陰影是你感到害怕。感覺自己受到了威脅,因此我陪伴著你,陪伴在你的身邊。

  

請繼續觀想:漆黑的深夜,你獨坐在漫漫沙漠之中,感覺黑暗中除你以外還有一個生命體。靜靜地感受其存在。不要害怕,我就陪伴在你的身旁。請這個生命體來到你面前。或許你最先看到其目光在黑暗中閃爍。看入他或她的雙眼,並提醒自己,這一生命體攜帶著你的痛苦與恐懼,他或她對你的害怕遠超過你對他或她的害怕程度。長期以來,他或她一直被拒之門外,被迫生活在黑暗之中。你的陰影很是羞怯,不敢輕易現身。你必須向其表示你的歡迎,請他或她走出來。走到你的面前。你能夠做到這一點。敞開心靈,輕聲呼喚他或她。帶著慈悲與憐憫之心呼喚這個飽受痛苦、排斥與寂寞之折磨的生命體。你的陰影正如一個長期脫離人群、失去溫暖與手足之情的流浪者。

  

我就在你的身邊,在寒冷的黑暗中升起一簇篝火。讓我們三人一起圍火而坐。握住我的手,並將另一隻手伸給你的陰影,讓我們三個手牽手,圍坐一圈。感受一下,看看你能否將自己的陰影帶入我們之中。如果你對其表示歡迎,他或她會一步步地走近你,因為他或她渴望你的接納。你的開放之心使你們之間的融合成為可能。一旦你接納他或她,接納這一流浪者,這一無家可歸之人,就會有神奇的事情發生:回歸自己,回歸自己的家園。

  

讓能量在我們三個之間流動,我正陪伴著你,保護你,帶給你慰藉。我在你們之間架起橋樑。我並不是你外在世界的人、事或物,我就在你之內。讓這一能量靜靜地在我們之間流動,使我們融合在一起。一旦你與自己的陰影和解,就會變得完整,腳踏實地地生活在地球實相中,以開放之心對待一切生命。你的心中會有愛自己的空間,而且你能夠與他人分享這一空間。基督能量由此在地球上閃耀。

約書亞通過潘蜜拉傳導

摘自《靈魂的暗夜》

譯者:光之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