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專題|家長選校必睇!幫小朋友揀幼稚園要點揀?10間優質幼稚園概覽獨家曝光面試攻略

這篇文章也是我在靈界的星際學校做的筆記。雖然說是筆記,有點像是用一整個影像的記憶方式,把我當時的感想還有上課的氛圍記錄下來。

我這個課堂的同學們,約是人類幼稚園的程度。沒錯,我又來裝嫩嫩體驗星際幼稚園小朋友的生活了!和阿瑟拉長老日常都扮小朋友的癖好不同,我只是想要理解在其他的世界,高度文明的祂們是如何養育小朋友的呢?

因為越是閱讀各種星際文明的歷史資料,都會看到一個趨勢是:一個文明的成熟度,一定跟撫養幼兒的教育息息相關。而這個教育不是學科成績,反而是日常情緒跟自我探索的引導。

人類的我已經是成年人了,靈魂的我雖然算是小朋友,也沒有年幼到這種程度。幸好能量技術有各種層面,我能把自己的能量重新整理成小小的,再和長老溝通好,請長老扮演我的監護人,帶我去上學註冊。我們要一起變更能量場,讓外貌跟氣味看起來就像是一家人。

我有好幾位長老,都願意配合我去上不同的學校。我覺得扮演小朋友很輕鬆,因為只要把最直覺的情緒表現出來就好,不需要另外調適,很像邀請自己的身體說話那樣的直覺。沒什麼負擔。

倒是長老們一開始帶著「屁寶又要裝小朋友學習新的文化了啊,那就陪她扮演一下啦。」的心態,漸漸的變成:「原來當阿公阿嬤的感覺是這個樣子喔,真幸福耶,好可愛喔,可是幼稚園會畢業,我們就多找幾家幼稚園繼續體驗好了。」

到後來,我都還沒有去找下一個要體驗的學校跟世界,長老祂們已經調查好各種資料,主動拿給我說:「嘿,這家幼稚園有得獎過唷,被好幾個維度的教育博士推舉過,我們要不要試試看這一家?你學到什麼跟我分享一下。」

好喔_ ,那當然就試試看啊。這顯然變成我們的共同興趣了

那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這個學校的道歉課。

/

這個星際幼稚園如果要用人類的認知來理解,大概是7-8維度左右,小朋友的家長們聽聞這個幼稚園非常的厲害,所以送過來的小朋友各種樣貌都有,當然家長們都會把自己小朋友的能量頻道調整的比較穩定(像是套上特殊的保護衣服),免得大象的小孩、小鹿的小孩,小鳥的小孩,能量差異這麼大的小朋友們之間就算碰撞,也不會受傷。

為了更擬真,我和長老在進去校門前,長老硬是給我套了一個氣泡球說:「這個是軟墊,沒有其他的用處,如果你太暴力還是會壞掉,但是要記得你現在是小朋友,所以你沒有力氣把它弄壞,懂嗎?」

長老故意把氣泡球的結構弄得有點凌亂,裝作是急著要上班趕路的爸媽急匆匆的成果。畢竟長老本來的能量技術太厲害了,若外表顯現得太完美,反而會讓大家起疑心。我也故意把自己的能量場翻出幾根毛,顯得不會照顧自己,還掛著鼻涕,就成功地混進小朋友堆裡了。

剛進去的前幾天,老師忙著熟悉每一個小朋友的狀態,稍微把活躍的跟安靜的分類,也教小朋友基本的生活禮貌,像是「請、謝謝、對不起」的基本用語。說「請、謝謝」到處都通用,非常簡單。

但是我沒有想到會把「對不起」這個用詞放成專門的一系列課程。

上課點名後,老師先問我們這一群蘿蔔頭:「大家知道什麼時候要說『對不起』嗎?」讓我們輪流講出自己的想法。

小朋友們的回答不外乎:「因為我撞到別人了」、「我把別人的東西弄壞了」、「我不是故意的」各種答案。

老師溫柔的點點頭,接著說:「你們有沒有不想說『對不起』的時候呢?

「因為別人先拿我的東西!」、「因為有人把我的東西弄壞了!」大家也很聰明,知道把剛剛說過的話反過立場就好。高度文明的小朋友反應都很快。

「謝謝大家的回答。老師請你們感覺一下,回想最近說『對不起』的時候,你的心裡面在想什麼呢?」

老師這句話一說出來,小朋友們安靜片刻,不是很確定的說:「很不開心。」、「覺得很生氣!」、「很難過,害怕!」

「原來是這樣子啊,但是老師想要跟你們說,『對不起』的真正用處是,因為你很在乎對方,你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做好朋友,還可以繼續當家人,所以才說『對不起』的。『對不起』,也是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我聽到這邊,趕快暗中做筆記。但是我現在的樣子是個呆傻小朋友,要在老師看不到的死角做好紀錄,有點痛苦。

「蛤~為什麼是愛的方式呢?」、「愛不是很喜歡的感覺嗎?」

小朋友亂烘烘的,老師不疾不徐的制止場面,保持溫和的語調說:

因為對方是很重要的關係,很珍貴的那個人/靈,我們並不想要讓他受傷,我們希望他平安舒適,而我們發現自己好像做出不好的事情,不是故意的,或者後來才發現的,我們感覺很抱歉,很難過,才用『對不起』表示我們之間的愛。

接著老師要小朋友們練習說「對不起,因為我愛你」,我們可以練習加上其他的句子,像是:「對不起,因為我愛你。我知道我講話太大聲了,希望你可以感覺舒服一點。」

不過小朋友的練習造句都滿奇異的,像是有小朋友對我說:「對不起,因為我愛你,我不喜歡我的長頭髮,希望你可以感覺舒服一點。」

我簡直XD?那個邏輯的意思好像沒有搞清楚?但是為了混入小朋友,我也說:「對不起,因為我愛你,我的腳太短了,希望你可以感覺舒服一點。」

老師在台上當然哭笑不得的聽完所有小朋友的互動,接著跟大家解釋「冒犯」的概念,不需要以自己的「本質」作為道歉的理由。

「冒犯」是別人的權利受損了,自己的「本質」是美好的存在和特色。無需因為自己的天生模樣而道歉。

老師重複的引導我們練習道歉,以及判斷要在什麼時候道歉。話題漸漸的深入,老師談到:「說『對不起』的動機,大家差不多都知道了,現在我們要談,讓你感覺不舒服的『對不起』,誰有經驗呢?」

老師突然點名我,老師每一次點名都會講出理由:「湛湛小朋友,因為你很安靜,我注意到你是最慢講話的,我想要邀請你回答這個問題,可以嗎?」

於是我說出經驗:「我認識一些人,我們遊戲後把東西收起來,有顆很重要的球,不知道是誰收的?我只好每一個人都問,只有一個朋友立刻道歉說:『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這讓我感覺怪怪的,好像我傷害他了,但是我只是在問他。這樣也算嗎?」我盡量使用簡單的用詞。

老師聽起來很喜歡這個例子,轉頭問全班同學有什麼想法?如果同學是我的立場,或者同學是我朋友的立場,我們雙方對「對不起」的看法差別在哪邊?讓全班討論一下。

幼幼班的課程速度,真——的好慢,老師會一直停下來反問,輪流觀察每個同學的回答。

不是自己做錯,但是立刻道歉了,就像是被威脅、被迫說『對不起』,彷彿詢問的人是加害者。所以湛湛你會感覺很奇怪,因為你只想知道球在哪裡,你沒有想要傷害他,他好像誤會你了,是這樣的關係。」

老師幫我釐清我的情緒(雖然我早就知道這個概念了,我還是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老師繼續問全班同學:

「如果你們是湛湛的朋友,你們也不知道球在哪裡?這不是你們的錯,就不需要加上『對不起』,只要告訴湛湛:『我不知道球在哪裡。』」這樣就可以了。

「可是老師,我真的不知道球在哪裡,也會讓湛湛難過吧?為什麼不能道歉呢?」同學舉手問。

「但是球不是你弄丟的啊,球在哪個位置,不是你的責任。現在我們談到責任,道歉都和責任感有關,如果這件事情是你負責的,球給你保管的,但是球不見了,你本來就應該要把球收好,你才需要道歉,承認你的責任:『對不起,球是我收起來的,但是我不知道現在球在哪裡,我忘記了。』在這個時候,把你的責任和道歉放在一起,就是最適當的時機。」老師解釋。

「那湛湛一定會很生氣!」全班同學露出憐憫的表情看著我,都忘了現在只是舉例。祂們爆滿的同情心讓我很害羞,我就誇張的扭一扭。

「假如湛湛真的生氣了!湛湛,你可以露出生氣的樣子嗎?假裝你的球球被我弄不見了。」

老師引導,伸出能量準備保護其他同學,畢竟生氣的能量在靈界是很刺激甚至是危險的。

我平常就在控制自己的情緒,露出一點點小生氣無妨,我讓自己露出任性難過的表情喊:「那是我的球球!為什麼你要把球球弄不見了?」

老師的能量抱著我,安撫我,也讓同學們感覺到老師會保護大家,老師溫柔的說:「我真的很抱歉,我很害怕你會不喜歡我,非常的對不起,我不是故意把你重要的球球弄丟的。我還能為你做什麼?我不想要你難過,因為我愛你。我會想辦法幫你把球球找回來,或者,我可以請全班同學一起幫你找球球嗎?」

老師摸摸我的頭,拉拉我的手,真誠的凝視我。這股心意在靈界是那麼清澈美麗,雖然我是裝出來的小小憤怒,面對如此真摯的情感都害羞了。「好啦,那你要幫我找球球喔。我不生氣了。」我小聲說。

「一點點生氣都沒有了嗎?還有其他的生氣嗎?」

老師再次確認,邊環顧其他同學說:「我們要確定湛湛真的沒那麼難過了,如果她還是很難過很生氣,我說『對不起』已經沒用了,我就要去找其他大人來幫忙了。因為這個責任已經不是我能夠解決的了。」

「為什麼湛湛不能原諒老師的道歉呢?」有同學迷惘的問,「老師都說對不起了,而且老師說很愛你,湛湛怎麼還會生氣呀?」

「我說『對不起』,是因為我很愛湛湛。」老師還繼續摸著我的腦袋。「可是球球對湛湛很重要到,遠遠超出我對湛湛的愛,湛湛能拒絕我的對不起,湛湛可以不要原諒我。這是她的權利。」老師解釋。

同學們都難以置信。「但是老師好愛湛湛呢!?」

「哦,小朋友,這個部分是進階的道歉課,我們下一堂再說。只是我要先跟你們講,有時候,總是會發生一些事情,是任何道歉都沒有辦法補救的。沒有辦法補救的關係,就要找其他的大人來幫我們想辦法。像是幫湛湛重新買球球,或者用其他的方式彌補湛湛的損失。無論如何,希望你們知道,『對不起』的用法,是因為我們真的想要繼續和其他人做朋友,我們不希望他傷心難過。但是他太傷心,我們就要請其他人來幫忙了。」

老師解釋,不忘對我說:「那湛湛,你說的朋友,後來把球球找出來了嗎?」像是把大家的情緒拉回現實,擺脫剛剛的模擬。

「結果球球是被另外一個朋友拿走了,我們後來把球球找出來了,就沒事了。」我說,覺得這個老師也太厲害了。

「我以為等一下我們要買球球?」班上還有同學搞不清楚狀況。

老師燦爛一笑。「我們之後會繼續拿這個球球的故事舉例,湛湛,可以嗎?」

「可以呀。」我也充滿期待的說。

這堂課居然是星際幼兒園的課程!!人類的我從小到大,怎麼都沒有上過這種課啦。道歉課後來會談到面子的問題,待續啦~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4/06/blog-post_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