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打開大門,你第一眼見到的是什麼?

很多人不知道「注視」:你的眼神,就是一股能量。

你回到家,有意無意凝視的第一件物品/角落,都會累積能量。這件物品或者方位,影響你在家裡面的安全感。

同住的家人有好幾位,會因為小孩跟大人的身高,以及轉頭的習慣不同,大家第一眼見到東西都不一樣,這就是人為帶動的能量。

風水有一部分並不是那麼死硬,有客制化的一面,需要逐一詢問,統計你們各自開門,最常瞥見的是什麼?當然還有空間大小跟格局,陽光與風的關係,有些壓力可以被抵銷,或者相衝,有太多可以講的。我只能大概描述簡單的方位和重點。

風水當然也會跟個人的能量場有關,有人天生氣場強勢,有人天生氣場溫和甚至柔弱,這些都可以從命理推算出來。無論如何,能量的脈絡是具有彈性的,能屈能伸。

(所以不要再私訊問我房子的格局,請你們去找專業付費的風水師啦,我沒空再開副業了~)

看屋系列我會談我觀察到的現象,或許有些風水師不會談到,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度跟看法囉!

/

Mulo跟我談到:「試想你回到家,你一定期待好好的放鬆,剛剛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想要回到家休息。玄關,是你一進門之後卸下外在壓力的空間。你的疲累,也會在進入家門瞬間解放。如果你的壓力是個重擔,你瞬間丟下來,可以想像揚起多大的灰塵!所以玄關的空間很重要,以及你第一眼看見的物品和方位,也非常的重要。」

祂向我示範老家的玄關。

老家是樓中樓,空間挑高,玄關的空間很大,往前看到書櫃,沙發在左邊,右邊是鞋櫃。也因為開門的方式,我第一眼看見的是左方的電視和沙發,第二眼看到的是正面的書櫃。

所以第一眼優先。左邊的電視有個角落。

如果第一眼看到的東西在很遠的地方,最好有個屏風擋在前面,要有一個讓「眼神聚焦」的點。讓壓力留在玄關跟焦點兩個地方。

.

不然就是一進門的地方,要設定格局轉彎,別讓視線直接傳到臥室跟其他房間裡面。如果直接看到某個房間裡面,包括廁所,直接裝個長門簾遮蔽。無論是臥室或者廁所,都是我們展現最脆弱的地方,也就是我們的弱點。

「從外面帶回來的能量是具有壓力的,銳利的,所以第一眼看見的角落會承接外在的能量。可以在那裡放一盆水(魚缸)、或者淺盤,不要碗,要有「承接的寬度」,迎接入門第一眼的衝擊能量,這個地方一定要保持乾淨,這個地方就是財庫。」

Mulo笑一笑:「因為錢是從外面帶進來的啊,你要賺別人的錢,不是賺自己的錢。可是往往,你帶進來的也有負面能量跟壓力,所以要讓壓力在這個地方盤旋,停留,就很適合放盤子,或者是放透明魚缸/水盆。因為水和盤子可以做緩衝,尤其水的效果非常好,裡面養魚養植物都沒關係,看起來也舒服。請記得要保持換水跟清澈,感覺舒服也是很重要的喔。放在財庫這邊的東西,結構不要太複雜凹凸不平,形狀太複雜都會造成能量塞住。」

我好奇地問:「有一些人會放錢幣呀、礦石還有水晶洞之類的,這種額外裝飾會更好嗎?」

Mulo搖頭說:「我不太建議在財庫的位置放礦石跟水晶洞,因為這兩種東西是有靈氣的。它們屬於大自然,存在千百萬年以上,錢還有運勢是人類的,天然礦石和人類的頻道有很大的差異性。天然礦石更適合放在靠近窗戶的地方,風就是自然的能量,礦石會讓吹進來的風更有靈氣。要考慮到對上頻道的細節。

「空盤就是平放,定時擦拭,超過巴掌大就可以了,可以買漂亮的裝飾盤放在那裡。若是魚缸則不限大小,形狀和規格不會阻礙財庫的大小,你的財庫大小要看你眼神的銳利度啦。」

Mulo哭笑不得的解釋:「說眼神的銳利度也不太正確,應該說,你在外面扛了那麼多的壓力,你的第一眼,會把全身的壓力丟過來八成,剩下來的兩成在門口就地解放。所以玄關腳下也要大概半坪的空間,不要雜亂,騰出一個空間有地毯也沒關係,讓壓力可以分解掉。如果旁邊有很多的雜物,壓力可能還會分散等等,所以會建議玄關不要擺滿鞋,要把鞋子都收入鞋櫃中,保持玄關的落塵區(分解負能量區)。」

「我們再回來繼續說,第一眼你所見到的財庫。如果那是一面牆,那就掛一幅畫,我會建議是實體的花草植物風格,切記顏色明亮,讓你感受舒服。其次是抽象畫,抽象畫比較不容易抓住人的眼神。再來是文字包括書法,會勾起人的情緒跟更多的感覺,不太建議。我們在玄關是要釋放潛意識的壓力,也可以說,是調整你的頻道跟頻率,花草樹木圖畫是最好的選擇,文字會挑動你的大腦跟情緒,增加更多的想法,反而壓力會增多。

「最後不建議是動物或者是人物畫像。因為動物跟人物的頻道跟人類太接近了,你經常注視,你會發現畫中的角色也會注視你,它們會吸收這些能量,變得更有靈氣,這不是件好事,你還要有能力鎮壓自主意識變得越來越強的意識體。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人物跟動物的畫像和裝飾品,反而適合放在公共場合的走廊區,或者是辦公區,因為很多人來來去去,大家都在看來看去,就會分散集中注視的能量。」

/

「奇怪我都還沒買房,祢就知道那麼多?」我忍不住說,有點莫名其妙耶。

「好歹我們以前有那麼多累世好嗎?」Mulo手叉腰說:「靈魂在人類旁邊旁觀,一定會學習和感受到更多的資訊啦。總之風水這種事情,尤其在人的層面,東西方都是有關的。我們繼續講下去喔。」

「盛開的花,可以選牡丹、芍藥,這種大開大方的圖,如果是小花,那就是滿滿的一堆小花,總之量不是多,就是大,才能抓牢你的視線,把財庫累積在圖畫上面。你越喜歡這幅作品,你進來的壓力就會釋放掉越多,財運也就保留在這幅畫上面。

「當你離開玄關,我建議洗手洗臉,再一次把壓力洗掉。臉和手往往會累積非常多的外在壓力。而你卸下來的能量留在玄關,還有財庫,會持續運作一整天。負面能量離開人之後,沉重的能量不太能移動,會在玄關原地慢慢被分解,進入地底。

「對你有幫助的能量,尤其是靠近人類頻道的財運,比起疲憊的外在環境負面能量,財運就是相對輕盈的,會留在你的家裡面,像香氣慢慢地瀰漫在你的房子裡面,你在家裡面走來走去,你就會持續吸收好的能量,把財運留在身上。

「前幾天不是有說到廚房的事情嗎?你回家肚子餓了,你開火,或者泡杯熱茶。高溫會帶動空間中的能量循環,也會加強正負能量的上下代謝,無論你是在臥室,或者衛浴,或者客廳,你走來走去都在捲起風的流動,你持續的釋放壓力,然後廚房帶起來的溫度(捲起氣脈的流動),就在持續分離正負能量,使你能夠吸收好的,釋放沈重的。整個家就像是生命體一樣,讓你越來越輕鬆,越來越安定。」

Mulo給的畫面感非常清楚,從一進門,第一眼看到的物品還有牆面,其實就是擋下你從外面扛進來的壓力,而你見到什麼東西,決定了接下來你對家的感受。

我突然想到,我現在的租屋處,我一打開的正面是鞋櫃,我用一塊藍染布遮著,當時單純覺得很漂亮,Mulo叫我掛在這邊美化,我也沒有想太多。

但是有時候打開門,我不一定會看到正面鞋櫃,我有時候會看到斜方的書桌,然而我書桌旁邊的牆壁,我也是掛上了兩幅漂亮的日本布料,人類的我當時真的沒有想太多XD,就覺得那邊好空,書桌是我的工作環境,我會希望工作累了之後東張西望,旁邊看的東西都很漂亮,讓我解壓。

我沒有特別意識到要佈置進入玄關看到的東西,然而Mulo已經默默的暗示我,該如何去裝飾這兩個區域。

「對啊,如果靈魂足夠了解人類的注視,人類的集中力,還有壓力進入家裡會發生什麼變化,就會默默地提醒人類該買什麼東西裝飾和擺設。」

Mulo一臉「你這個小笨蛋都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功夫」的表情。

我又猛然想到!我大學剛畢業之後,有搬出去住,我住的雅房門口直接對著大門玄關。我除了買門簾遮著之外,我還特別跑去問房東說:「請問我可以在牆壁上面畫圖嗎?」房東說OK。我就在一進入雅房的那面牆,是整面牆,我用油漆畫滿花朵😂,當時就覺得,一進來房間畫面很漂亮,雖然房間很小,可是那面牆我都不想要放櫃子,完全空在那邊。我還真的沒有去思考為什麼!搞什麼嘛,都是靈魂的安排欸!

/

「所以換句話說,如果一進門看到的地方堆滿東西,還有玄關很雜亂,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好奇地問。

「首先,乾淨整潔的地方,你走過來,走過去帶動氣流的時候,就比較不會藏污納垢,負能量很快就被捲走還有被分解掉。就有最大的比例可以保留最好的能量,是這樣子的關係。」

Mulo提醒我:「你有沒有記得學生時期,你有拜訪其他同學家?有幾個人的家裡玄關放滿了鞋子?不只屋內的玄關都是鞋子,連大門口平面也是放了好幾隻鞋,甚至堆到樓梯上。你有沒有覺得他們家的玄關特別的『髒』?」

我努力的回想,Mulo勾起了我一些回憶,我點點頭。「可是我以為是老舊大樓燈光不足,我沒有想太多。畢竟鞋子本來就髒髒的啊。」

「但其實不是只有物理層面的髒喔,首先把鞋子堆在公共空間的樓梯上,上下樓梯的鄰居的厭惡感,他們的注視也會留在鞋子上,這也會加強倒楣。以及,你在進出空間的時候,我說過一進門會想要放鬆,卸下壓力,可是你一進門,你的壓力往下移動,就掉入鞋子裡面。

「鞋子本身就會累積環境的負能量,鞋子釋放壓力大概需要兩三天,這也要看當地氣脈是否乾淨,如果不夠乾淨的地方,像是當地的住戶都不愛乾淨,每個地方都是鞋子,也不愛打掃,那說不定大門口的壓力還需要一個禮拜才能釋放掉。可是哪有可能一個禮拜不出門?結果就是,你進進出出,每天都在把新的壓力帶回來,壓力一直堆在你門口的鞋子上,腳就很容易出事,像是跌倒、絆倒、摔傷,甚至更嚴重的出車禍都有可能,而且都是傷到腳。畢竟腳的能量流動本來就是比較慢的,反而上半身的能量流動速度比較快。」

Mulo耐心的解釋後,繼續說:「玄關的負面舉例講完了,我們來講財庫的負面部分。但其實也沒什麼厄運啦,只是財庫的部分堆滿髒髒的東西,壓力會比較晚分解掉,可能也要一兩周時間。有時候壓力一多,就會從地板累積到天花板。

「你一進門看到亂七八糟的東西,還有無形中累積的負能量,你就會很不舒服,很不順眼,很想要發脾氣,煩躁,最後遷怒家人。壓力很難釋放掉,情緒的影響層面最明顯,甚至因為人與人之間的吵架,壓力變得更多了。這個家的感覺就變得很疏離,緊繃,一進門就感覺到不安全,還有很想要逃走。」

原來是這樣子啊!我恍然大悟,不過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有一些人會買花裝飾房間,我說的是真花,或者是植物。我養貓,貓咪的破壞力太強了,我不會在房間裡面放活的植物,但是我想要幫有養植物的網友問問?某些花有香氣,真的很棒。」

「除了財庫之外的角落,房間其他的角落都很適合放植物。尤其櫃子上,餐桌上,請記得植物的旁邊都要保持乾淨,因為植物會加強環境壓力的代謝,植物旁邊保持乾淨,植物的能量場就會擴充的越大。如果旁邊很多的障礙物,會阻撓植物擴充能量場淨化周遭。

「之所以會說財庫位置,不太適合放真花和植物,同樣也是跟礦石一樣的頻道問題。植物偏自然界的頻道,是很溫和的能量。可是人類一瞬間拋過來的壓力,對植物而言太沉重、太不舒服了,就像拿大石頭丟過來,對植物來說,人的壓力非常有威脅。但是家的氛圍,應該是要讓室內所有的存在都感覺到放鬆,植物的過度緊繃和不安,就會讓財庫那邊的能量塞住。這不是我們預期的結果。我希望住宅裡面的植物,也在一個輕鬆放鬆的狀態,別因為人類的期許,造成了植物的壓力。所以用一幅植物的畫作,就可以折衷:讓人類能夠調整頻率,又不至於造成真的植物的壓力。

Mulo微笑。「其實,有一些果實、植物的根莖也會淨化環境喔。蔬果還沒吃掉以前可以擺在桌上,很自然地就會發揮淨化的能力。要放在地上也可以,反而放在冰箱裡面都在休眠。」

啊,真是有趣,太好玩了!所以我放在廚房流理台上的蒜頭和薑,也在幫忙淨化廚房嗎?😂

「那最後,剛剛談到了小動物。」我好奇地問:「像我們家米粒很喜歡躺在玄關!真的很受不了耶!但是我從外面帶回來的壓力會在那邊釋放掉,對小動物沒關係嗎?」

「你在說什麼啊?小動物會有趨吉避凶的能力,他們如果喜歡靠近玄關,通常都是在幫這個家加強壓力的淨化,別忘了他們都在家裡,沒什麼壓力的。因為人一次能夠帶回來的負面能量是有限的,最多就是讓小動物打兩三個噴嚏。只是說,人們每天進出,如果不小心,把帶回來的壓力累積到超過自己能夠負擔的,其實還是會顯化在人類的生活上啦。畢竟這是人類自己攜帶回來的能量,有人類的心理掛勾,小動物的能量場只能消化比較輕的環境負面能量。」

Mulo說完的時候我才想到,曾經我看過自己的貓咪生病,還有朋友的貓咪生病,小動物怎麼了,之類的事故,我會看著小動物的消化的有自己的業力(以前曾經當過人類),或者是,因為小動物也是家庭成員的一部分(小動物愛人類,就會幫忙分擔人類的壓力),只是小動物會分擔的通常是「家業」等病痛,而不是外來的環境負能量。來源是有差的。

總之,我個人的經驗是,人類把自己照顧好,讓自己身體健康,你的身體健康可以消化自己的病痛,你的小動物就不用幫你承受這些病痛。還是要回歸個人的身體健康,才能談運勢是否穩定。

我回顧今天寫的,光是玄關和財庫,就可以講這麼多!

「其實房間跟房間之間也是有一點能量關係,我還在想要不要講那麼細,反正也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啊。」

Mulo說,祂似乎也喜歡分享這些知識。

「可是我們要趕快把第二本書寫出來。」我皺眉。一直挖坑,坑已經很多了,好像快失控了。

「啊對,我們有第二本!」Mulo才慌張起來,「那,這系列有空再寫吧,我不小心太投入了一直想要講!這個月我們要加油!」

真是的,笨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