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廚房吧!現在好多房子的格局好奇怪,每次點進去看不同的房子,好像拆盲盒似的。

有一次我點進去某間房子,客廳大小還不錯,足夠寬敞,然而點開室內格局,一進門的右邊就是廚房火爐,Mulo立刻出聲說:「好了,關掉了,看下一間。」

我好意外???我還沒有看方位跟臥室還有衛浴欸!廚房是有什麼魔力呀?(?

Mulo解釋:「廚房和運勢有關啊!因為會開火,有熱氣對流,能帶動整個房間內的氣脈流動。爐火的溫度遠遠高於人體的溫度,人體的溫度是壓不過爐火的溫度,這其實是物理性的現象。即使是電磁爐也是,你只要烹煮、煎炸,甚至燒開熱水——這些溫度的流動,都會影響整個家的運勢。」

Mulo給我看了一個影像是:

做菜,或者是燒熱水的時候,尤其使用明火,整個廚房的氣流都會往上衝。往上衝的氣流一定會帶動整間房子的氣流,只是其他房間的氣流沒有那麼明顯。即使廚房關著門,人會進出廚房,也依然會帶動整個室內的氣流。

然後我們住在房子裡面,明火的溫度也會把氣脈帶上來,不分樓層都一樣,因為地球的氣脈也會藏在鋼筋水泥地板裡面,廚房的高溫會讓屋內呈現「生生不息」的現象。那麼自然的,住在裡面的每一個人,運勢也會「生生不息」。

Mulo繼續解釋:「理想中的狀態是,廚房在房子的長度中間,或者落在房子的角落重點是火爐、烹飪的電器等等,盡可能地遠離玄關。畢竟玄關進出,會帶動很大的氣流,這些氣流也會形成家裡能量的動態。玄關的氣流是平面縱向的,如果太接近廚房,會直接削弱廚房帶來的「運勢」。」

Mulo說完之後,我冒出好多的問號跟一大堆的問題,幸好靈界的想法都是瞬間傳輸過去,不需要浪費時間分析我的問題,Mulo開始回答我各種疑問:

「如果是租套房啊,也是有對應到喔,可以先尋找你的房間,如果你不會開火,那就看居家過程,使用溫度最高的電器是什麼??能帶動人類的運勢的,一定是比你的體溫還要更高的。所以浴室在哪裡,也會影響到人的運勢。不過浴室的眉角之後再講。畢竟廚房開火的溫度,遠遠比洗澡熱水還高,你不可能用100度洗澡啦。所以看整個房子的運勢流動,要看廚房。」

「如果習慣吃外食,連熱水瓶都不用,洗澡都用冷水澡,生活非常簡約,那運勢會在哪裡?就在臥室。是的,在整間房子裡面,『人』會成為運勢的來源——當『人』成為房間唯一帶動氣流的主角,『人』會非常容易生病,削弱自己的運勢,所以不適合住在超過8坪的空間,超過之後,撐不了這個空間,很容易倒楣和生病。最糟糕的是,大人小孩都倒楣,全家都慘。」

我還是很困惑,住在房子裡面的就是人,為什麼人成為室內唯一的流動,人反而狀態會不好?

Mulo驚奇的對我說:「在房子裡面,鋼筋水泥難道不算是一種壓力跟能量場嗎?就算是磚瓦也是,除非你住在茅草屋。也是可以用物理的方式解釋:比你的身體還堅硬的,就會影響你。你進出門框,經過牆壁,你的能量場都會被環境限制和壓制。你移動的範圍越大,你需要抵抗的力量也越多,這就是一種消耗。所以獨居、外食族,適合小坪數。如果常常有人進出,人就是陽氣,別人會幫忙你支撐整個空間,像是餐廳啊,公開場合,很多人進出,也都在幫忙支持這個空間,老闆也不會太累,是同樣的道理。」

「所以我才會強調廚房的重要性,因為你會開火,你會自己做菜,你也會燒熱水泡茶喝咖啡,你喜歡自己弄吃吃喝喝,那麼廚房對我們來說,就非常的重要。你的運勢要藏好,廚房要在房間的中央,才能撐住整個家。另外要記得,廚房不要被玄關氣流影響,所以有一些開放式廚房,也是盡量要遠離玄關,開放式廚房比較適合大房子,但不適合小房子。如果會在家裡開火,獨居住大房子也沒關係,廚房會幫你撐著運勢,有感覺到廚房有多重要了吧?」

Mulo給我看到的影響力畫面畫面是:明火>電磁爐>熱水瓶。(烤箱如果溫度超過100那就是跟明火差不多)

「老實說,我覺得熱水瓶有點弱,運勢撐不太起來。」Mulo解釋:「所以建議外食族,你選的房子不要太大,沒有使用廚房,你的運勢狀況就是比較虧。一個人適合的空間大概5-8坪,依照你的健康狀況還有年紀稍微有不同,如果家裡住四個人,就是5-8坪×4。自己斟酌一下。」

「等等喔,我想到洗澡的熱水器⋯⋯」我忍不住舉手。

「那個就跟浴室有關,談到浴室再說。而且熱水器放在通風處,陽台又是另外一件事情。其實我覺得陽台跟人的運勢是另外一件事,比起陽台,廚房帶動的運勢更重要。」Mulo說:「我們繼續回來講廚房。」

「廚房的火爐旁邊有窗戶沒關係,窗戶沒有玄關大門那麼大,尤其玄關是人『正式進出』的空間,玄關容易把整個人的能量抽離和拉進,相比之下,陽台的門更像是休閒居家的進出,陽台門牽動的人的能量相對少,和你進出時的心念有關係。靈界都和心念有關啊。人們都會在陽台曬衣服,停留,也會把人的能量留在陽台,這就是陽台跟運勢有點關係的部分,下次再講。總之玄關的大門,和陽台的門,是差很多的。

「抽油煙機的吸力是往上或者是往下的,也是一種上下循環。你可以看火苗會不會被風吹擾動?橫向的風就會造成擾動,而抽油煙機的風上下走,不會擾動火爐的火苗。重點是火一燒起來,熱湯滾起來,整個環境溫度會提升,帶動氣脈,就是這個效果會帶動人的運勢。

「再來,廚房的火爐在哪個位置?這也非常重要!隔壁房間的床,拜託不要靠近火爐,尤其頭不要朝火爐,就算有水泥牆隔離也一樣。火帶動的氣流是很強盛的,理想中,廚房的明火會幫忙讓整個空間循環變好,但是太靠近火爐位置,容易讓身體緊張緊繃,過『旺』,造成焦慮、煩躁,還有精神不穩定。所以套房裡面,熱水瓶擺放位置離床頭遠一點。住在廚房的火爐上下,也是不太建議,總之睡覺的地方離火爐越遠越好。」

我又困惑的問:「可是我去醫院探病的時候,醫院的熱水壺就在床頭旁邊。」

「但是醫院主要的能量流動不是個人啊,醫院是公眾空間,人們來來去去,醫院又會有另外的能量結構,和私人個體戶家裡的能量場稍微不太一樣。總之醫院的熱水瓶還是可以放在那邊,說真的啦,通常病人的狀況都不是很OK,會很消沉或者沒力氣,熱水瓶在旁邊,反而稍微有點幫助。所以是要看狀況的喔。」Mulo耐心的解釋。「不過我覺得在人虛弱的狀況下,要提升能量的反而是腳不是頭,因為要接地氣,才能接地球的生命力呀。

嗯,認真說起來,又有好多的細節可以討論喔。

「總之就是,廚房明火的使用頻率越高,這個家的能量場會越穩定每天煎一顆蛋,燒一壺水,這樣子就夠了。就是要記得,廚房不要太靠近玄關,如果太靠近玄關,可以使用屏風,多多少少遮擋氣流也沒問題。如果可以的話,廚房的格局從一開始,就不要靠近玄關,減少廚房的氣流被玄關帶動的影響。」

Mulo說:「最方便的檢測方式就是,兩個人,一個人站在廚房,另外一個人站在大門玄關。在廚房的人可以把手弄濕,站在廚房火爐旁邊,請門口的人開關大門。如果氣流微弱,不至於涼,那玄關跟廚房保持的距離還可以。相反地,如果感覺到手有明顯的風穿過,甚至到涼的程度,就稍微弄個屏風擋一下吧。至少一進門,不要看見廚房。」

最後Mulo補充說:「其實狀況不錯的人,就是心地善良啊,身體強壯,直覺強的人,很自然地就會避開格局奇怪的房子。因為人類的身體就是地球的一部分。足夠接地氣和穩定的狀態下,無形中都會知道能量怎麼流動。我是覺得啦,房子跟人的關係很緊密,真的要講細節,還是要看人的狀態跟房子的格局等等,非常多樣。那不如先把基本層面的身體健康照顧好,能夠調節自己身心的壓力,就很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了。」

我還是要補充一下,人的運勢主要還是靈魂的安排,會有大運跟小運,也有大小霉運。房子帶動的運勢造成的影響,更像是靈魂對地球的熟悉度,如果靈魂足夠接地氣(幸好人類可以後天學習接地氣),很自然就跟地球的能量同頻道,可以讓好的能量相輔相成。

如果靈魂不夠接地氣,或者是人的身體不夠健康狀況不太好,就很容易買到跟租到不適合自己的房子。所以一樣都是買房子,大家的命運都不太一樣。最後還是看靈魂對地球的熟悉度啦。不然就是找運勢好的朋友陪自己看房子,這個效果也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