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南達.jpg

耶穌-薩南達兄長出現在前方。他今天的形象顯得特別高大,幾乎頂天立地。

 

起初,他平靜地對我微笑。過了一會兒,他忽然改變了外形,相繼化作各種不同的樣子,——有的威猛,有的陰沉,有的霸氣,有的沉穩,有的文質彬彬,有的咄咄逼人……

 

這些形像都消失後,呈現在我眼前的仍然是薩南達兄長平靜微笑的面容。

 

到他說:

 

你看到的這些形像都是我的一部分。我是'他們'的總和。我不是單一的存在,正如你們每個人也都不是單一的存在。你們內在有無數不同的面向。

 

當你們接納了自己內在的所有面向時,就達到了完整、圓滿、中和的狀態。那時你們會毫不費力地走在居中的道路上,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恰到好處、平和中庸。

 

 

我說:

我覺得保持中庸挺難的。在您所在的那個層次上,那些光之存有們能始終保持中庸嗎?難道不會偏向於光明、良善的一邊嗎?

 

薩南達說:

當你超越了二元對立、進入到我們這個層次和狀態時,你已經沒有了光明與黑暗的概念,沒有了良善與邪惡的概念,甚至也沒有了中庸的概念,因為那時你就是中庸本身。你無往而不中庸,因為你已經沒有了極性,不可能不中庸。那時的你只會有愛的概念、美的概念、自由的概念、歡樂的概念、創造的概念,而不會再有那些二元對立的概念。

 

要達到這樣的層次和狀態,你們必須先接納自己的所有面向,接納自己看到的一切人和事,因為你們於外界看到的一切也都存在於自己內在。

 

當你們批判某個人、某件事時,說明你們還不能接納自己內在的某些東西,還在抗拒自身的某些東西。這種不接納和抗拒會形成一個能量漩渦,產生出一股向下拖拽的力,把你們固定在這個三維世界上,讓你們不得解脫。只有當你們接納了一切時,內在才能達到徹底的安寧與平靜。那時你們便會揚升上去,來到我們這邊,加入覺者的行列。

 

覺者就是接納了一切的人,就是內在平靜、圓滿的人。

4970b07ely4g6d13dhc69j20h80fagm5.jpg

 

我問:

接納一切是否意味著我們也要接納自己的不接納呢?

 

薩南達笑了起來,說道:

哈哈!是的。當你接納了自己的不接納時,你已經超越了那個不接納的層次,來到了更高的層次上。從這個角度去看當初的不接納,你會清楚地知道其原因,知道那是因為自己當時處於夢境之中。你這時自然能夠接納它,就像一個醒來的人能夠接納自己(和他人)在夢中所說、所做的一切

 

當你接納了自己的不接納時,那個不接納就自動消失了。你在接納這個不接納的同時,也就接納了自己當初不接納的東西。此時的你,作為覺者,已經不在原來的層次上了。

 

而不接納自己的不接納,則說明你還在夢中。你原先的不接納不會因為你不接納它而消失。這時你內在仍有衝突、抗拒,並未真正醒來。你的夢(往往是噩夢)還在繼續。

  

我問:

接納自己的不接納與允許自己不接納——這兩者有區別嗎?

 

薩南達說:

有區別。

接納自己的不接納是你在清醒狀態下、在明白那個不接納的原因時達到的一種意識層次、一種境界。而允許自己不接納則是一個並未完全清醒的人在允許自己繼續體驗夢境。

 

一個清醒的人、一個覺者不會允許夢境繼續,因為那已不可能。醒來了就是醒來了。醒來的人接納夢中的一切,但不會讓自己再次陷入沉睡。你明白了嗎?

 

我說:

明白了。

 

感恩薩南達兄長的教誨!

 

 

謝謝閱讀!感恩祝福!

廬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