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候大家,我是奇麗蘭優林上師,大天使聖團的指導老師。

今天是平安夜,一個充滿祝福的日子。

 

上師今天要談的主題是側看從眾效應的問題。

從眾效應單從字面上來看,是指個體在群體的主導或是自我臆想之下,跟從大眾的選擇與意願,從自我的行為與思想概念之中,壓抑真正的自我,放棄其獨立的思考,從自我行為與思考之中,去接近欲服從的行為與概念。你們也稱為羊群效應。

 

我們都知道,價值是很主觀的,每個人對待不同的事物,心中皆有不同的價值觀認定。

 

有些人看重金錢與物質,會覺得有形有價的物品,在他心中較為重要。

有些人看淡金錢的需求,側重在精神方面的意識提升,追求喜悅與平靜,其實不管你們心中認定有價值的事物為何,都該注意自己心中衡量的平衡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保持中性。

 

因為不管你的需求是過度還是貧乏,皆有其不足與匱乏之處,唯有中性才是最理想與最佳的平衡。

 

回到價值的認定,你們的眼光與耳朵,有時會習慣性的捕捉一些關鍵性的覺得有「價值」的字眼,有些人也就是你們俗稱的腦波弱,就比較容易失去自己心中平衡最佳的位置,而隨著所見、所聞、所以為的側重或偏差。

 

比如說,當一個人告訴你,他的某項產品具有神奇的功效,內容包羅萬象,隨你們各自想像與定位(說是定位,是因為類似的廣告文案包裝太多了,上師不想在傳訊中點出來),你們有些比較清醒的人,會保持懷疑與觀望;可是有些人內在自性的平衡點不夠,所以心中衡量的水平容易偏斜,輕易的就落入一些不太實際且有待商榷的商業包裝陷阱,又因為某些機制,可能是因為覺得既然下了水,又感覺產品似乎還不算有明顯的大問題,也就輕易的交出自己的信任,認定那項產品真的好像很不錯。

 

就這樣,包裝產品的哄抬效果與美化的機制漸漸形成,其他人見到大家開始一窩蜂的購買某項產品,就不自覺得犯起頭疼腦熱的情況,從眾的盲目效應就此成立。

 

本來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該有各自的喜歡與偏好,可是當群眾被某種所謂的幻象機制所迷惑時,很多人也跟著喪失自己各自的獨立思考與意志,導致整體智商水平的思考能力降低,群體的精神,輕易地取代個人的意志,一個人獨特的自我,也因此被群體所湮沒。

類似的例子,繁不勝數。

一個團體中,某位領導者,本身是具有一定程度的社會影響能力,信任與追隨他的人頗多,一開始也許大家還是朝著某個美好的願景,便群聚在一起,可是當時間久了,一些關於利益或是某些其他攸關領導者個人的切身問題時,領導者如果沒有時刻覺察自己的意念,放任他內心的黑暗面擴大甚至是滋生,進而逐步讓自己的利益問題,凌駕於群體甚至是大眾利益之上時,就會驅策自己所能運用的資源,做一些可能是誇大自己商品(也可以說是為了達到某個目地),或是貶低壓抑他人真實信仰的言論與舉措,帶風向甚至是發動所謂的群眾壓力或氛圍,意圖達到某件事的目地。

 

有時候往往群眾的盲目信仰與崇拜的力量,就會跟隨這個領導者,群起被直接或間接的成為當事者的幫兇。

 

一個人的價值觀是否有所偏差,要從他遇到事情時,心裡所產生的各種情緒與思維,是否足以自性的握控,而不是在不自覺之間,放任了自己,而無所察,形成某些錯誤。

你們應該要學會在群體之中,猶能保持自我覺察與醒覺的能力,因為一個組織的領導者,有時候的確也是會為了他個人的某種私利,而做出不太適當的選擇與決定。而你們大多數人,身在群體之中,往往會為了介意他人的眼光,甚至是無法承受自己成為他人口中的「異議者」,而讓自己的想法與感覺,給壓抑在群體意志之中,跟著群眾做出違背自己意願與想法的事情。

 

尤其當一個人,表面上表現的很是道貌岸然,人情世故方面做得圓滑,你更是很難從他的外表拆穿他個人私底下的真實面目。當然,上師也不是要讓你們妄自對他人進行無意義的揣測與批評,畢竟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你們要做的,永遠是對自己負責,不要輕易的將指責的矛頭,對向他人。你們該做的是誠實的面對自己,而不是製造與自我神聖內在相異的分裂與矛盾。

 

一個事情、一項指標、一個產品、某種定價,此類種種,皆是由你們的群體意識、社會價值、自我主觀、某種信仰所結合而成。

上師不是故意要將話說的很難理解,而是你們的價值觀認定,從根本上來說,就是如此的複雜。

拿一個你們最熟悉的例子來說,古往今來,不管是你們的東方還是西方世界,關於宗教信仰的問題,一直都是把持在高位者的手中,用來當做操控所謂下位者的一種手段。因為宗教問題而遭到曲解與打壓的例子,太多也太慘烈,上師也不想拿過去的那些不太適當的例子,做為今日傳訊主題的收尾。

 

你們都是擁有各自神聖自我連結與力量的個體,每個人都無可避免的需要融入群體社會的生活之中,但是大家又各自巧妙的擁有自己獨立的思考與連結,上師希望你們能找回真正的自我,對自己的認同與辨別是非的能力。

 

所謂的價值,所謂的是非與對錯,不該是由他人群眾所決定或是判斷,你們都該用自己清明澄澈自我的心性,去看待籠罩著你們意識外圍的那張無形的網。

 

期待你們可以更加堅定的把持自我的心性,勇敢的面對自我人生的課題,不要一遇到痛苦的事件或挑戰,就急著將自己踡縮起來,不願意面對。

 

人生中的許多苦難,背後總是藏著某種祝福。不要害怕、也不要怨懟,終有一天,你生命中感悟的臨界點出現時,你終將明白,自己其實一直都是活在眾神與宇宙間愛的包圍中,一刻也沒有分開過。

 

上師真切的期待,你們都能清醒的活著,而不再只是盲目的跟隨,找回真性的自我,迎向你們各自燦爛的明天。

 

我是奇麗蘭優林上師,祝福你們,有機會再見。

 

※附註,此篇傳訊日期是20201224日。

 sikila YT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66 的頭像
    iam66

    如你所是的部落格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