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補充小知識:源頭會創造世界,有時候會由好幾個源頭創造一個世界,或者由一個源頭創造好多個世界。不過更多時候,都是一個源頭就專注地創造/養育一個世界。

 

源頭往往會成為一個世界的重心,像是核心焦點,而不同的源頭會有自己的個性,以及各種養育孩子的方式。

 

也可以說,每個靈魂,每個意識,都有自己源頭的特質一部分,而源頭在塑造孩子時,都會加入新的想法和差異性,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自己的模樣——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像是我們的靈魂,就會在遠離源頭的過程中,重新探索「我是誰」和「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更加認識自己,成為自己的光。

 

最終,孩子完全認識自己的特質之後,圓滿地與自己的源頭家族重新相逢,以成年的姿態獲得年長源頭創造世界的能力,接著創造屬於自己的世界與軌跡。

 

就算沒有特質成為源頭(成為源頭的重要特質就是,能量要可以持續集中大過於分散),依然可以用輕便的姿態,來往不同的宇宙境界,彷彿超大型的宇宙背包客,前往不同的源頭世界作客與居住。

 

我會認為源頭像是一種「超大型物種與存在」,非常複雜。認識這些長輩,聽祂們談論自己的世界與建構,真的很有意思。

 

「繫心眾界」源頭祖母想對大家說的話

 

 

地球上的小朋友們,你們好。

 

我想,很多人在讀完這篇故事之後,會帶著一份不諒解——源頭祖母為何不親自前來,將這位可憐的孩子帶回家呢?

 

以及,當遭逢災難時,很多人也都會心想:為什麼更大的力量,神、宇宙,源頭如何的,都不會過來解救我?祂們究竟在哪裡?祂們就這麼地,殘忍而冷漠地旁觀我和其他人的受苦嗎?

 

這份想法同時帶來強大的創傷信念:「因為沒有人來救我,所以我不被需要」,「大家都會傷害我,我只能重複著被傷害」,「我只能靠自己努力活著」,「我是被遺棄的」,「我無法相信別人」⋯⋯

 

這幾乎是每個人,每個生命,每個靈魂在非常痛苦的壓力下,都會萌生的想法。

 

但是請注意:

 

「這都是你內在產生的想法,你塑造了你和世界的關係,你建立了你的價值觀。」

 

然而客觀而言,更大的力量,神、宇宙,源頭如何的,並沒有誰定義你

 

 

是你定義了你自己。

 

 

接著,在無法獲得支援的壓力中,你們不得不思考:「接下來我該怎麼做?」

 

「我要如何求救?」、「我還是繼續忍耐好了」、「也許我求饒,我就沒事了」、「或許我要先逃走,到新的地方重新再起」、「我可以⋯⋯

 

 

你重新評估外在情勢,也重新檢視自己的處境,然後做出決定。

 

你在壓力下,再一次地塑造自己新的想法,新的定位。像是:「我可以試試看這樣子做」或者「我沒辦法,我只能這樣。」

 

無論你做什麼判斷,你的決定會影響你進入新的自我定位,新的價值觀思考,也可能產生後悔:「早知道就別這樣了,我要記取教訓,下一次我應該做新的決定⋯⋯

 

人生的地球輪迴,靈魂的星際體驗,都在重複相仿的過程。

 

差別只在於,有些世界的難度較低,有些世界的難度較高。而在難度高的世界,幾乎問題都來自於人際關係

 

「因為你遇到了更多和你不同,難以理解的人類,與靈魂。」

 

 

在還未明確定義「我究竟是什麼狀態?」的壓力下,你可能會遇見壓力更大的其他人——甚至是具有攻擊性的人,然後你的世界觀混亂了:「我以為我可以相信他,但是怎麼我被欺騙、被利用了?」、「難道全世界都是壞人嗎?我以後不可以相信任何人了。」

 

接著,你或者靈魂,會以害怕膽怯的姿態,甚至是憤怒抗拒的姿態,對周遭每個人事物都表現敵意和不信任。

 

這是你「現階段的世界觀」,我不會說是永遠的。

 

 

地球萬物瞬息,物種的壽命極短,即使你採取封閉的生存方式,你亦會觀察到人們來來去去,事物的變遷,或者你也從這個城市遷移到新的城市。你會遇見新的人,新的相處方式。倘若你堅持「以前的世界觀」,或許,你在面對誰對你伸出援手時,你依然認為對方「不懷好意」。

 

沒關係,這是你的選擇。你還想躲在內心堅固的城牆中,避免任何的危機。

 

也可能你發覺:「我想給自己一個新的機會,慢慢地觀察,不要一下子把我的心交出去。」

 

你願意讓自己有新的嘗試,你開始體驗「什麼叫做觀察?要怎麼觀察人?我的慢慢信任,包含我該如何謹慎思考,不要把話說得太明白。」

 

說不定,你想閱讀人際溝通的書籍與課程,你搜尋別人互動的文章和心理探討,你想要理解,和你不同的人們,他們究竟需要的是什麼?你該如何建立溝通又安全的橋樑?

 

無論你做出任何選擇,你都在重複的定義你自己,採取你當下想做的選擇。

 

這是你成為「自己」必經的道路。你正在創造你的生命軌跡。

 

所有年長的生命體——宇宙、源頭,更大的力量,也曾經有過年幼歲月,我們成長過,經歷過你的體驗,意識到壓力與痛苦,都是建立「我是誰」的重要關鍵。

 

所以,我們慈愛而耐心地放手,讓你們摸索自己「我該如何認識自己?」

 

 

 

大部分的歡愉時刻,我們的焦點都放在享受、交流,往外探索,我們熱切地享受萬物眾生與我們的連結關係。

 

快樂,是散發的能量。

 

壓力,會使我們回到自己身上。壓力會使能量蛻變,「我是誰,我究竟是誰?我想要做什麼?我想變成什麼樣子?」你可能恐懼、慌亂,退縮,莽撞,你努力的嘗試⋯⋯你心灰意冷,然後當你停滯許久,你會不甘寂寞,你還想繼續嘗試。

 

時間和時代變化,會替你帶來新的資訊,看到新的人事物,你獲得新的方法,你想到新的可能性,於是你繼續嘗試。

 

壓力使你產生新的思維,新的想法,以及新的創造的可能性。

 

想法沒有分好壞,而是,這些思維是否適合你自己

 

你會持續和他人碰撞,直到你意識到:「我可以選擇與我相處的人,而非被動地被人挑選。」以及:「我可以主動尋找適合我的環境,而非停在原地。」

 

你學會辨識哪些人是危險的,哪些人是安全的?你從教訓中領悟:適合自己的關係應呈現什麼樣貌,不適合的關係又該如何拒絕和遠離?

 

你開始有「找回力量」的意識,你思考接下來應該採取的行動,如果你累積力量的速度太慢,能找人短期合作,合作中又要簽署合約保護自己的權益,也可以尋找更大的公立機構洽詢,你嘗試尋找「更多有力量的人事物」促進合盟,汲取前輩的經驗,使他人引導你突破⋯⋯

 

所有的人際關係到最後,都是「我在摸索中,找到和其他人與機構和平相處的方法,並獲得我的保障和利益」。

 

 

你內在的世界終於和外在的世界接軌了,你不只認識你自己,你亦認識他人和環境的需求,你內在的創造不再只有絕望和毀滅,你的智慧和決定使你滿心歡喜,你感覺到力量,你的力量帶來創造與他人欣賞你的特質,雙方皆能獲得良好的關係。

 

在這個階段,你能替自己感到自信與放鬆,不再有執著與虧欠感,那麼,你在這個世界的輪迴議題也就結束了。

 

你足以靠自己的力量,圓滿了你自己。

 

 

所以回到一開始,關於「源頭祖母為何不親自前來,將這可憐的孩子帶回家呢?」以及:「我的源頭家族與父母,為何不來把我帶回家呢?」

 

孩子們如果高估了他所選擇的星球與世界,他發的願太大了,他一開始成為人類想達到的目標,遠遠超過他所能負荷的(包括靈魂與人類的能力),他在壓力下顯得絕望而崩潰,如果我們真的隨時前來救援帶走孩子——請相信,以前發生很多這種事件。

 

當父母親看不下去,趕快來解救小朋友,會發生什麼事?

 

現階段小朋友的壓力解除了,這時刻他確實滿心歡喜。他會產生新的想法是:「只要我選擇錯誤,我感到壓力,我的家族隨時會來拯救我。」

 

當下一次,小朋友又發大願了——因為他深信自己的家族隨時會出面,他並不需要面對問題的善後,他沒想到對自己的選擇負起責任。

 

他發的大願只會一次比一次更大,因為永遠會有大人衝出來替他緩頰,替他向別人道歉,而使他的性格越驕縱,越相信:「只要我喊一聲,我要的都會到來,我也不需要任何努力,我只要讓自己很委屈和可憐,我就會獲得拯救。」

 

 

往往這類事情都要發展到——孩子已經不是小朋友了,他已經有力量了,甚至是青少年了。他享受他獲得全家族寵愛的特權,甚至為了要證明自己的特權,他開始破壞每一個世界的秩序。

 

「我是被愛的,沒有人會責怪我。我只是孩子,我是被原諒的。」

 

這是他長期受寵而創造的世界觀。

 

當他闖的禍,實在傷害太多的生命,他的家族才害怕起來:

 

「我們做了什麼?我們剝奪了孩子體驗壓力的機會。當孩子無法辨認壓力的來源,當孩子無法從壓力中重複定義自己,當孩子忽視了壓力的危機——他會失去憐憫,他毫無評估環境的能力,他感受不到其他生命的壓力,甚至成為可怕的施暴者。」

 

最後我所知道的這些孩子,都被他的家族關起來了,隔離所有的世界。而曾經享受自由的孩子,肯定很崩潰與抗拒⋯⋯這就是他們的家族議題了。這個家族創造了屬於他們的體驗,得想辦法找各種方式彌補其他世界的損失,以及想其他辦法,找更有資源和威望的長輩,來重新教育他們的孩子。

 

 

而在我的世界,我不想體驗如此極端又傷心的家族親子關係。

 

我年輕時,經過許多源頭創造的世界,我亦有手足和親友,我們討論著,自己究竟喜愛何種歸屬與環境?而我多麼喜愛和大家心與心相連的互動,彼此珍惜,彼此創造。

 

於是我建立了我的世界。我很滿足我溫馨而平靜的世界。

 

當我意識到我的世界和周遭的世界能量逐漸脫節,我的世界顯得陳舊失去警覺,我塑造新的孩子——善良與勇敢,尤其樂觀的品質,前往外界闖蕩。勇敢和樂觀,使他不會輕易地放棄希望。

 

他是我的一部分,亦擁有我長期以來的智慧,這位外出的孩子,肯定會經歷種種冒險,難免遭逢挫折,因為他多麼想認識更多的可能性——他會非常好學,保持好奇,直到他內在的智慧滿載,他開始想回到自己的族群之中,他的心願——亦是源頭祖母我的心願,會跨越無盡的宇宙境界彼此相連。

 

接著,所有的世界同軌,誕生機緣,這位孩子會聽到我與他的故事,關於我如何創造他,我們能量相連,他產生新的想法,新的反思⋯⋯我們重複創造我們自己,而回家的路途已然浮現。

 

我的力量,能引導他今生人生結束之後,返回我的懷抱。如果他願意。我會引導他歸來的路上,持續療癒內在的痛苦與壓力。

 

若他不願意,那或許還有需要體驗的細節,我不會勉強他。

 

我尊重每一道全新思維的發生。創造使我感到喜悅與滿足。

 

 

以上過程,已經在無數的宇宙和境界,重複發生許多次了。每一次,我會在孩子準備好的時候,歡迎他回家。所以,我並不意外在地球上舉辦的這場小小活動,能聯絡我們彼此。源頭之間亦是互相連結,照顧彼此的孩子,也相互傳遞消息。

 

我永遠牽掛每一位從我這兒離家的孩子,他們非常珍貴。我不會讓孩子斷掉與我的牽繫。

 

我很榮幸,能與你們分享我所創造的世界,源頭與諸多世界的連結——我們彼此同在、同步創造,默默地守候每一位孩子的冒險與體驗。

 

 

無論在任何世界,所有的孩子,都有家可歸。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4/08/blog-post_25.html#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66 的頭像
    iam66

    如你所是的部落格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