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全然接受自己的所有面向,得接受完整的自己。

“當你真正完整時,你就是一座通天之塔。”

---------------------------------------------------------------------------

 

我看見自己在一個很美的地方打坐,周圍開滿了鮮花。那個坐在一朵很大的白色蓮花上。

忽然有種銀白色的神聖能量從高空灑落到我身上,由頭頂輕柔地註入進來。我不認得這股能量,但覺得它很親切。沐浴這美妙能量的同時,我看見一朵朵白色蓮花從空中飄下,一邊輕盈地旋轉一邊緩緩墜落……

正在欣賞這殊勝美景時,感覺頭頂被大大撐開了,有一點兒疼,但還能忍受。接著覺得自己在被往上吸,恍惚看到兩個朦朧的白色身影拉著我的意識體從頭頂飛了上去。

飛了好一陣子之後,還在飛。我問:你們是誰?這是要去哪兒?沒聽到回答。靈界的存有好像是這樣——不該說話的時候絕不說話。那就隨便吧,我只管跟著飛就是。

終於感覺速度慢了下來,像是要停在某個地方。我看見前方出現了一個奇怪的銀灰色建築,不像宮殿,倒像一根頂天立地的大圓柱。

我聽到內在的聲音說:巴別塔。

我很詫異。我記得一幅畫上的巴別塔是個外面有螺旋狀樓梯、越往上越小的塔樓。眼前這個則是直上直下,外壁非常光滑。這是巴別塔嗎?

現在,我置身於塔內了。不知道怎麼進去的,好像是直接穿過塔壁進入的。漸漸看清裡面的景像後,我不由得驚嘆這裡的聖潔與華美。到處都閃耀著銀白色的光芒,裝飾著精緻、優雅的銀色花紋……

我陶醉在這塵世無法見到的景觀中。不知過了多久,眼前的光芒變得非常明亮,一位美得不可思議的神聖存有從光中顯現出來。他(其實這位存有看不出性別)那件閃光的長袍像是用銀光製成的。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他的眼睛——湛藍湛藍的,像藍寶石,又像秋天的湖水。

他向我走來,拉起我的手(那個不是平時的我,而是冥想中常見到的那個穿著飄逸長裙的空靈的我),帶著我向上方飛去。

耀眼的光芒從身邊快速滑過。我們像是飛到了很高很高的地方,但還在繼續飛著。我忍不住問那位天使:

“ 這真的是巴別塔嗎?

是。

不是說人類語言不通了,這塔就沒造下去嗎?

把語言統一了不就能造下去了?

我一時沒明白天使的意思。是說這塔後來造完了?還是說那隻是一種可能性、這塔只存在於某一時間線上?

我又問:

這塔有多高?

沒有盡頭。

那沿著它就能直達源頭了?

天使笑而不答。

又飛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停住了。

我問:

怎麼不飛了?

天使說:

你現在只能飛到這兒。後面的塔,你還得繼續往上修。

我感到周圍的塔壁消失了,空間變得無限廣闊,一切都籠罩在銀白色的光中。

那位天使的形象漸漸模糊起來,只聽他說:

你們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座巴別塔、一座通天之塔。你們得自己把它修造完成。為此你們得聯合自己內在的所有面向,讓它們全部統一起來。若是你們排斥自己的某些面向,比如那些你們認為黑暗、醜陋的面向,那你們就在自己內在製造了分裂、製造了混亂,你們的這座塔就修不成了。

“ 現在你明白了吧,巴別塔的故事是一個隱喻。

繼續去修建你自己的巴別塔吧。你做的靈性功課、你進行的靈性服務,都有助於這塔的修建。但除此之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你得全然接受自己的所有面向,得接受完整的自己。

當你真正完整時,你就是一座通天之塔。

 

說完這些話,天使便消失了。

我獨自留在那片神聖的銀光中,心裡充滿感動、喜悅與感恩……

 

●廬影

https://www.weibo.com/u/1232121982?refer_flag=1005055013_&is_hot=1#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