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jpg

《個人實相的本質》第22676

如果你對自己有一種懷著愛心的尊重,那麼你就會信任自己的方向。

 

你會把目前所處的位置接納為自己方向的一部分——不論這位置在哪裡,而且你會了悟到你需要的所有創造性元素都可以由之而來。做你自己,並且信任你自己的完整性,你就會自動幫助別人。重複這樣一個暗示“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我信賴自己以及我的完整性”並沒有多大的用處,如果與此同時你害怕自己的情緒,並且每當發現自己處於你認為的負面心態中就感到不安的話。

 

正如戀人們能在所愛之人身上看到“理想的化身”,但也清楚地意識到某些不足或偏離理想的地方,同樣地,因此你也能愛你自己,同時意識到你所認為的不完美其實是向著更完整“成為”的一種探索。你不能愛你自己,同時卻恨那流經你的情緒;因為雖然你不是你的情緒,但你如此習以為常地與情緒認同,以至於在恨你的情緒時,你就是在恨你自己。

 

運用你的顯意識心智及其邏輯。如果你發現你覺得自己沒有價值,那麼不要只是試圖用一個更積極的信念去覆蓋它。相反地,找出你第一個(感覺無價值的)信念產生的原因。如果你還沒有去找出來的話,就把你對自己的感覺寫下來。要絕對誠實。假如有人拿著同樣的原因來找你,你又會怎麼說呢?

 

檢查一下你所寫下來的東西。要認識到它涉及了一整套的信念。“相信你沒有價值”與“事實上你沒有價值”,這兩者是有區別的。

 

然後,列出一張你的能力與成就的清單,其中應該包括此類議題,比如與他人相處融洽、有魅力、善待植物或動物,是個好木匠或好廚子。任何天賦或成就都應該被如實記錄下來,就像你之前記錄最細微的“毛病”一樣。

 

沒有一個活著的人不以他自己的方式,擁有一些創造能力、成就和優秀的特質,所以如果你按照這些指示去做,你會發現自己的確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當你發現自己陷入一種自卑的情緒時,就看看你第二張能力與成就的清單。然後,運用對自己價值的正面暗示,以你個人的自省作為支持。你可能會說:“不過,我知道我擁有未被使用的強大能力。當我拿自己和別人比較時,那我就差得遠了。如果我跟許多人一樣有一點平凡的成就,絕非什麼獨特的成就,那又有什麼用呢?我的命運肯定不止於此。我有無法表達的渴望。”

 

首先,你必須明白,在你自己的獨特性裡,將自己與他人比較是徒勞的,因為在這樣做時,你試圖去模仿屬於他們的特質,而在某種程度上否認了你自己奇跡般的存在和遠景。一旦你開始拿自己和別人比較,就永無止境。你永遠會發現有人在某些方面比你更有才華,因此你會繼續感到不滿意。相反地,通過處理你自己的信念,把“你的生命很重要”視為理所當然;從你的人生開始,從你所在之處開始。不要因為你沒有達到什麼偉大的理想而嘲笑自己,而是要開始盡你所能去運用那些已有的才能,要知道你個人的成就就潛存在這些才能之中。

 

你給別人的任何幫助,都將通過創造性地利用你自己、而非別人的特點來達成。當你發現自己沉溺在生活中的負面問題時,不要對你自己生氣。反之,建設性地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你自己會知道答案的。

 

用這種知曉作為橋樑。不管你有什麼情緒,都讓它發生。如果你誠實地這樣做,自我無價值感或沮喪感就會通過而消失,自動發生變化。你甚至可能發現自己對這些感覺本身不耐煩,甚至感到厭倦,因而摒棄它們。然而,不要自動告訴自己它們是錯的,然後試圖像敷創可貼一樣貼上一個“正面”的信念。

 

對你自己要有一種幽默感——不是一種惡毒的幽默感,而是善意的、幽默的尊重。當高度嚴肅性是自然而然地到來,而不是被勉強出來時,它是好的。但如果嚴肅的時間拉得過長,就可能變得有點裝模作樣了。

 

如果你容許自己對信念越來越覺察,你就可以處理它們了。試圖與你認為的負面信念作鬥爭,或者害怕它們,都是很傻的。它們並不神秘。你也許會發現,許多所謂的負面信念曾一度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只是它們被過分強調了。它們也許需要被重組,而不是被否定。

 

轉自:探索個人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