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通靈者越來越深入認識靈界之後,靈界會有老師跟我們的靈魂討論,有時候覺知的部分(包括人類層面)也會加入會議,討論未來要在靈界開發的走向。

就像遊戲點天賦的概念:你的靈通天賦要用在哪一個領域?是幫助其他人嗎?哪些對象?怎麼使用?能夠想像自己運用的方式嗎?像是靈界的職涯生涯規劃,會有好幾場實習,來幫助小朋友(人類)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不過Mulo說,也是有靈魂不想參加這種會議,覺得自己什麼都知道了,自己來安排就好了。比較武斷性。

Mulo說祂喜歡接受各種可能性,很願意請其他的靈界老師,和其他的靈魂長老加入討論,Mulo想要聽聽更多不同的意見。包容度很高,就只是會議的過程會比較繁複,因為大家都有自己的看法跟建言。

Mulo說讓祂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從一開始選擇靈界點數的天賦,我大聲地說:「我不要服務人類!我已經受夠跟人類相處了!」

靈界的長輩們看到,我這麼的抵抗跟人際互動,也是因為從小被迫服從父母親的要求,連帶留下很深的童年創傷。我想要躲起來,不要再跟任何人接觸。另一方面也是,我已經對人性失望透頂了。

所以祂們調整了方向,希望從先協助我,引導我修復內心的不信任跟壓力開始。

祂們希望我的決定不是因為創傷而導致的,祂們對我說:「生命是自由的,但是在自由之前,你能感覺到選擇的自由與快樂,這份快樂裡面,沒有任何強迫的陰影與悲傷存在。你是真的喜愛這個選擇,而非躲避某些懼怕的選項,逼不得已選擇剩餘的機會。」

選擇天賦的會議,大概間隔半年或一年開一次。祂們持續觀察我心裡的變化,我是否還在抗拒什麼,或者對哪方面還存在著不信任?

「如果我們在引導小朋友的時候,小朋友不相信我們,這是我們的責任,我們沒有給你足夠的安全感。」一位靈界老師感性的說。「你小時候缺乏和長輩親密度的連結,這個傷很重,難免需要跟這個傷口相處一陣子,同時,我們也看到你很想要長大擺脫陰影,這需要我們一起努力,一推一拉的遠離過去的影響。當然傷口還是存在,傷口已經發生了,至少你可以長大,直到這個傷口不會再障礙你了,你能夠跟這個傷口和平相處,做出你真正想要的選擇。這是我們希望的目標與方向。」

這些年來,我在靈界選擇的學習和服務對象,以自然界的眾生為主。我不怕妖魔鬼怪跟厲鬼,我對祂們的過去和成因好奇,直到我發現祂們也有「人性」,困在自己的盲點,或者,祂們亦在過去的創傷下,限制自己其他的發展,才留在原地。

認識的越多,看得越多之後,我逐漸理解靈界老師祂們對我的憐憫與耐心。大家都在生活中打滾,域靈、精靈、精怪皆有各自生活的煩惱跟衝突。因痛苦而絕望成為的厲鬼依然認為自己是「人」,沒有誰自願受傷和痛苦著。

只是不得不,長期累積的壓力,或者有限的閱歷,讓人們以及眾生們,以為自己的選擇不多。由於疲憊,或者焦躁,而沒有餘裕做出更適合自己的準備。

Mulo為我準備的資源發展跟資源背後,是Mulo允許更多未知的可能性,對這個世界帶著開放的心,包容的心,願意接受更多的機遇,更多的聲音,而這份開闊——勇敢願意嘗試的心,是改變的最大動力。我以為我害羞封閉,但其實我膽大願意嘗試。

當心態改變之後,周遭的朋友們也會慢慢地變遷。有些人,你只是習慣了他的存在,但是不代表你們真的適合互動。

也是清楚了自己的選擇,於是遠離不必要的關係,不再害怕的緊抓不放,能夠騰出空間,歡迎喜愛的關係進入。

於是我更放鬆了,更願意跟旁邊的人分享自己內心深層的感受。想要有更多的學習,越多的擴充,讓自己的生活多采多姿。

我在靈界跟人類生活圈的人際關係越來越好,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發展。我不再害怕了,因為我看見過去的害怕,都源自於小時候的我不信任大人。原來專心的照顧小時候的自己,照顧內在小孩,有助於拓展未來的交際圈。

這幾天在靈界又再一次開會,祂們說,這應該是最後一次的成長會議了。我對人際的恐懼和憂慮跟僵硬,經過10幾年的療癒,幾乎淡化到不再影響我的選擇了。我不再害怕跟人互動,我也不怕露面了,我還舉辦自己的講座,我能夠明確地表達我的需求,以及感受我的所有。

「要不要談談,你對於通靈能力和人類之間的互動呢?」祂們詢問一個開放式題目。

好幾個老師圍著我,Mulo和長老也在旁邊一起聽會議。我侃侃而談,我說,我現在已經不怕跟別人說話了,我現在也能觀察對方的起心動念,能夠判斷對方需要的究竟是什麼,以及我能不能幫到他。

「但是我依然不認為,這是必須要付錢,才需要得到答案的能力。通靈能夠和兩個世界溝通,也不該把缺乏經濟能力的人排除在外面。」

我表示了我的價值觀:「反過來說,因為付了錢,所以我一定要給答案的這件事情,我也不太爽。有些人還需要自己生活的歷練,我沒興趣給別人拍拍安撫,這不是我的個性。我覺得我的能力不該被金錢價值左右,目前我的工作跟生活的安排,我已經覺得剛剛好了。我更喜歡現在因為大家有空,有緣分相聚在一起,我想講什麼就講什麼,這對我來說比較舒服。」

靈界老師們看起來很喜歡我這個答案。「那如果,源頭或者我們這些長輩,覺得有些人,或者有些眾生,其實需要你的意見和幫助,我們會刻意的安排機緣讓你們相見,這樣可以嗎?就像是獨立外派人員。」

「現在不就是這樣嗎?」我有點困惑。

「不!這些年我們都還在測試你心靈接受的程度,本來你的生活很封閉,現在你已經不排斥旅行跟別人相處,你的生活圈越來越大,無論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怡然自得。我們想要讓你更擴充生活圈,跨向國際,你可以接受嗎?」靈界老師笑得很開心。

「欸等等,這輩子我語言白癡哦!我很擔心用其他語言表達的方式不夠完整。」我趕快說。

「這不是問題!我們會幫你解決旅行溝通上面的問題。重點是,你想不想要呢?」祂們問。

「這當然沒問題,只是我出門太久,米米會罵我。」我居然想到家裡的兩隻貓。

「這也不是問題,你不要出門這麼久就好了。這次去日本的確有點久。」祂們笑一笑。「就只是常常出去,幾天就回來了,到時候會有其他人幫忙照顧你家的貓。我們會把這些部分都安排好,不讓你擔心。」

我想了又想,評估了各種可能之後,好像也沒有拒絕的理由。「如果時間上跟經濟上沒問題,也不會太累的話,那我覺得沒問題。」

「太好了,我們希望你會喜歡接下來的安排,希望你玩得愉快。」祂們帶著神秘與期待的笑容。

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是什麼樣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