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跟我的靈界老師聊到,雖然我可以看到大家的靈魂,也知道靈魂們都是有善意的,可是也是見到那麼多的靈魂,不知道該怎麼掌控自己的人類,以至於這個時代有這麼多人偷拐搶騙,偏離了靈魂想要幫助世界的藍圖。

我想要相信人們是善意的這件事情,也是在出社會之後,漸漸改觀。有些人,即使沒有冒犯他們,甚至完全不認識他,也能恣意發動攻擊,傷害無辜的路人。

也會看到受害者,受夠了不公平的欺壓而反擊,肇事者卻還可以理所當然,毫不認錯。

從這種角度,會覺得這個世界令人失望。

我希望人們保有善意和分享的能力,是否只會成為一種弱點,被不知反省的有心人利用?甚至扭曲了這份好意?

靈界老師專心的聽我說完,以厚實而溫柔的語氣,回答我說:「你想要用善意,想要用分享,想要用最大的付出在世界上留下美好的品質,那是因為你的靈魂,已經進化到用更廣闊的視野,願意提攜,和支持眾生萬物。這是你靈魂與你內心的理想與真摯,光是有這份心思,你就在讓世界朝這個方向,更進一步。

「但是看見你所說的有心人士,那些不懷好意的人們,甚至濫用善意的資源,我會說,保持善意跟分享,並不是錯誤。而是你要意識到,這種人還未完全的進化,他們依然保持著野獸性的思維,想獨吞,想競爭,想佔有。這是生物體非常原始的求生本能。他們的不安全感導致思想朝惡意靠攏,那是他們的價值觀,因為他們過去沒有辦法得到你現在擁有的鎮定,他們只能依循動物本能,只在乎基礎的生老病死,而看不見更廣闊的未來。

「像這種人是可憐的,他們的靈魂還不知道該怎麼控制人類層次的能量流動,包含不知道該如何做出思想上的調整,那就是他們靈魂跟人類需要面對的功課,宇宙會在未來,給予他們需要學習的議題。或許不是今生,但總是有來生。

「回到你的身上,你願意給予,你無私分享記錄你成長過程的種種,你認真檢視自己生命中的每一片刻,也帶領人們重新檢視自己生命中與你相仿的部分。生命之間會互相學習,你成就了你自己,很自然地會影響大家,這就無憾了。善意與分享本來就是好事,你已有保護自己的智慧和觀察能力。每一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善意鼓起勇氣,並且擁有辨別安全的合作對象的智慧。

「你的靈魂Mulo規劃你在這一生參與地球時代,你所經歷的,你所看到的,也都會成為你反思之後,未來的養分。你的舞台不在現在,你的未來還在持續醞釀,你的舞台是在後面才會擴展開來Mulo不會只讓你成為小人物,祂知道祂多有能力,而且我們也知道你是如此。

「每一個靈魂,每一個人類,讓自己出生在此時此刻,都會考慮到,要將自己的角色放在哪個歸屬跟位置之上。你和每一個人的碰撞,你生活的每一天,也都在促進靈魂的思量與進步。

「有些人習慣忍耐了,但習慣忍耐,只是習慣了動彈不得。所以有些事件,是要讓動彈不得的人感覺到『已經無法再忍耐了』,需要尋找全新的動作,創造新的契機,帶動生命的變革——這是當代多數人們要面對的議題。而這種轉換的能量跟領悟,你的前世都經歷過了,於是你經歷過的淡定跟穩重,也成為錨定這個世界的力量。

「星球的時代議題就是如此,過去經歷的靈魂,在這個時代成為穩定社會的中流砥柱,還未經歷的靈魂,會創造改革以及全新的局面,或者繼續摸索忍耐之下,自己與不公平之間的抵觸。

「時代議題會帶動個人議題,你現在在什麼位置?你的心靈在如何呼喚你——你的靈魂,你的感受,兩個世界的你,同步經歷這個星球給予的考驗。最終,一切紛紛擾擾,都將成就個人,靈魂,以及星球歷史中的一切。

「難免你會因為整個環境的波動而感到不安,或感到其他體悟,你現在的角色就是記錄者,你正在你的位置上。別人會有他們的位子,而那是他們要面對的。

「所以請放下你心中的牽掛一切的發生都是為了讓人們在這麼大時代的格局中,重新檢視自己跟其他人的契合度,做好你能做的,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靈界老師在講話的過程中,祂的語氣很鎮定,充滿安撫。雖然事後我回頭思考當時的筆記內容,覺得好像有講跟沒講一樣(笑),可是這份像是輕拍小溫柔的頻率,很溫柔的能量流動,還是很珍貴的,有種滿滿的被接住的感覺。

我想起另外一位靈界老師說過:「我們所能獲得最大的支持,就是有能夠信任的對象,能夠陪在我們旁邊,使我們感覺到安心,這樣就足夠了。是否聽得懂對方的意見內容,也都是其次了。真實的存在,是最美麗的禮物。」

我想到跟朋友們相處,有時候大家廢話八卦聊很多之後,許多事情講了就忘了。倒是印象最深刻的都是我們共處在同一個環境,一起吃飯,一起遊戲。環境的舒適,整體氛圍的放鬆與愜意。是這樣的感覺,才會讓我感到「我真喜歡這樣的人際關係」。

不一定要記得非常細節的內容,而是某個人,某個環境的存在,光是存在的這件事情——就像老師說的,那就是錨定的,能夠安撫人心的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