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上課都會跟大家小聊一下。昨天上課談到,現在台灣地震很頻繁,你會在哪個區域遭逢大或者是小的地震,或者避開現場的狀態,都有靈魂的規劃。

 

地震、颱風、水災風災等等的自然現象,在靈魂層面,甚至在人類的我們出生以前,靈魂們就已經和地球星靈討論好,在這個時代的什麼時刻,地球的氣候會進入什麼樣的階段,然後,評估當時的人類自己,是要體驗劇烈的變動,還是輕輕感受到就好?

通常靈魂願意感受劇烈變動的一部分原因,是靈魂願意分擔在這個時代以及這個時刻的土地業力,換句話說就是,靈魂過去跟這塊土地很有緣分。可能前世在這塊土地當過人,當過動物,當過各種有形無形的物種,對這塊土地有愛,還有眷戀,想要幫忙分擔未來時代的變化,也成為自己生命的議題。

能量的平衡過程是一場漫長的循環,土地累積的業力,可能會被動植物吸收,動植物吸收之後,承擔不了就會將壓力釋放到環境。環境中累積的壓力,可以說是變動係數最大的業力,因為業力是一種潛移默化的習性,沒有覺察能力,沒有警覺能力,很容易就會讓自己吸收過量的業力,才變成生命過程中的突發狀況。

所以當靈魂們決定要成為地球上的生命體之後,大家會分成小團體,中團體,還有大團體,輪流開各種會議,討論現階段自己能夠承擔的業力份量,以及出生前預期的份量,都在誤差範圍內嗎?生活中其他成員能夠承擔的,或者是不得不釋出來的量,大家要互相分擔,還是想出其它的化解方案?

這些都是在持續的校對接下來的時代鋪陳,是要把多出來的業力份量放在環境裡面讓其他的生命體吸收,或者成為土地業力,加劇氣候的改變。或者暫時庫存起來,但是就代表這個時代沒有辦法解決這個時代的問題,會導致下一個時代和下輩子又要面對更沉重的壓力。

如果不想以最糟糕的方式被業力追著跑,那就要在日常生活中,讓人類的自己能夠學會主動分解業力,也就是能夠分解自己的情緒壓力。可以學會照顧自己身心的方式。所以這個時代才會有這麼多照顧身心的書籍還有媒體行業,這也都是靈魂討論好,規劃出來的一部分。

基本上靈魂們願意成為地球上的生命體,都是為了要分擔地球的重擔,把這些沉重的能量成為自己的生命議題。但是如果還不夠了解自己的承受度,或者,高估了自己的承受能力,反而變成了自己的痛苦,或者成了限制的枷鎖,即使更替了舊業力,卻產生新業力。

所以能夠重新看見自己,能確實評估自己的承受程度,知道讓自己的舒服是哪一種狀態,知道抵達壓力的臨界點會有什麼徵兆,能夠把抽象的感受具象到隨時意識到當下自己的狀態,能夠前進也可以停止,或者適時地求助,以及具有收集資料,解決身上問題的方法。

以上這些行動,能加強把身上的壓力/業力化解掉,以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使自己累積力氣,就是最好的防禦,也是避免環境的壓力再一次覆蓋到自己身上。

我經常覺得,靈魂層面的理想化,還有現實中我們成為人類體驗的,經常是兩件事情。也是因為靈魂們過去的體驗,有非常多美好高遠的過程。

可是在地球上成為人類,我們的壽命有限,生活空間有限,到處都是限制,就像是健身房,每一件事情都是阻力,至少自己可以評估阻力的大跟小,以及能夠承受的量和時間範圍,也就是更認識身為人類的自己的過程。

/

我經常會看到活在美夢似的人們,他們會想像著自己有多厲害,想像著自己多優越,有時候這一部分的自信膨脹和靈魂也是有關係的。以為自己無所不能,或者,認為自己應該擁有更多更好的。

如果自己能夠創造這樣的生活方式,當然OK 。但就怕,這種人是利用其他人,來獲得他們夢想中的生活。沒辦法感受到別人的痛苦,想把生活的壓力全部都推到其他人身上,或者責怪別人都不照顧自己。換句話說,就是期待別人付出非常多,但是不認為自己應該要付出,甚至認為自己才是應該要享受的那個人。

我重複談到能量的平衡是,「我可以感受到自己,我也可以感受到別人的需求。」而且我不是只有感受而已,我還會再三確認,和當事者當面討論,確認別人的認知跟我是一致的,那我們就可以一起前行,因為我們彼此之間有共同的目標還有默契。也就會減少生活上的摩擦。

人際關係會卡住的現象,往往發生在:我其實不清楚我要的是什麼,但是我希望大家可以幫我分擔麻煩。我覺得別人很能幹,我就不管別人了。甚至別人應該要主動來照顧我提供好處。如果別人把我丟著不管,或者是針對我做的事情講我不喜歡聽的話,我就覺得我被欺負了。

就像是小嬰兒的心態,「你要保持回應我,餵奶(給予好處),你要可以看懂我的感受,照顧我的情緒,你只能對我好,你不能罵我或者給予其他意見。我必須是要最棒的,不然你都是在欺負我。」這裡面都是:我不需要花時間認識別人,可是我希望別人花時間認識我。這就是能量失衡。

也有一個狀態是相反,不想感覺自己,不想認識自己,很努力的想要配合他人,甚至犧牲掉自己非常多的時間,都不敢講,完全是單方面的給予以及內部的消耗。直到這段關係消耗到心灰意冷。

關於能量失衡,給予還有保留的議題,在今年都會特別突兀。年初我有寫今年運勢(置頂),上半年是人與人之間,自己裡面的平衡,跟其他人們的平衡,包含跟群眾的關係,得失心的感受會更強烈。更想要獲得,或者是更害怕失去。

也有相對的好處是,如果過去這幾年都一直調整自己的心態,也會發現內心成長的幅度很大,本來過去很緊張擔憂的,突然間發現其實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已經能夠分清楚輕重環境。

如今,我們正在慢慢進入下半年的議題,就是更大的層面,人與環境的關係。大家現在也很有感覺了吧。如果知道這一層面的規劃,只是顯示人類跟環境之間的能量平衡,並且經過靈魂的考量。而靈魂的斟酌也都會和人類層面有關。

所有的改變一定會從一方開始。當人類學會了要照顧自己,穩定自己,重視自己的需求,能觀察自己跟環境的平衡之後,靈魂也會在未來人生的鋪展上,重新斟酌自己的定位。

人只要活著,就有機會改變。當我們能夠拿捏到內心的平衡之後,我們很自然地把這份安全感帶到周邊,創造人際關係的平衡,接著,來到環境的平衡。

只是靈魂有很多層面的愛,靈魂想要協助,想要給予,想要承擔的量,真的是人類的我們不太能夠控制的。我們只能夠控制好自己每一刻當下的心態以及行動,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靈魂。

也不需要覺得自己的靈魂高高在上不怕痛,其實靈魂層面對於情感的敏銳度,就像高畫質的解析度,體驗快樂跟疼痛都是加倍的。只是說,還在體驗人生的過程,大部分靈魂的理想化會先延後痛覺整合的壓力,會想要以目標和願景為主。

 

另外,覺得人生的一切都是靈魂的錯的這樣子的想法,把責任全部往外推出去,也如前面所說,忽視自己有力量可以改變,單方面的認定靈魂就該照顧自己。沒有獨立的意識。

比較有風險評估能力的靈魂,會讓自己兩三個月,半年,或者是一兩年,就整合人類層面體驗到的痛苦跟煩惱等等壓力。知道這段時間經驗的是很不舒服的過程,靈魂就會在接下來的生活做出調整,祂們還是會痛到的啦。人和靈終究是一體的。

所以很多的靈魂都是要當人類一兩次之後,才痛到怕到,沒有想到只是簡單當個普通人類,還是會這麼的痛。更沒辦法想像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人類,要承擔更多的壓力和責任,會痛到什麼程度。

也是如此體驗後,靈魂才會縮小生活圈的範圍,能夠做多少算多少,雖然生活難免會有壓力跟不舒服,但至少這個壓力不會更龐大到還牽扯好幾輩子。

所以,也是在我共享靈魂的感官之後,就覺得,有時候候大家會希望自己幹大事,有相當的社會地位聲望還有成就,當目標太遠大,但是自己能夠承受的是另外一件事情⋯⋯我都是祝福對方了。無論發生什麼情境,也都是一種體驗跟學習。

靈魂都希望夢想能成功,而過程中會經歷什麼挫折,有沒有足夠的心理調適能力,是否會結下恩怨,也都是靈魂自己要評估的。

大概也是因為我老靈魂了,看過太多案例,就覺得大家都有自己的體驗啊。有時候就是要痛到嚇到才知道不行再碰,至少也是了解自己的限制到那裡。

也是如此,知道這世界上各種安排,都是在重複謹慎的校對跟調整中每一種生命體還有地球的能量,都在尋求最適合的平衡方式,也不需要太煩惱或太擔憂,不必把焦點放在未來,你只要把你現在可以做的事情做到最好,這樣就可以了。

把每一部台階走好,穩穩的走以免踩空扭傷,想休息就停下來喘息。覺得路不對,想要另外走也可以。身心的穩定,亦可以降低浮躁焦慮的判斷,減少未來的後悔。

就算是很會擔心的人,像我就是個很會擔心的人,我一直在重複練習著如何讓自己保持穩定跟放鬆,至少能夠讓我練習到,我只擔心我今天的生活步調,我的擔心只有一小部分,而不像以前,我是擔心未來一大團看不清楚的迷霧。

回到當下,是在把此時此刻走的路看得清清楚楚,雖然有點無聊,雖然有點無奈,至少也是對自己盡力了。

何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完,也是累積不少成就感。尤其回頭一看,發現自己走了好長一段路,累積了好長一段穩定的基石,這就是成就感和自信的來源,也就對未來減少了恐懼和壓力。

這篇文章是在安慰各位,最近環境中充滿焦慮跟不安全感,尤其是對未來的恐懼跟恐慌。人們有點把太多的能量放在未來,彷彿魂飛走了,能量沒有集中在此時此刻。

注意力在哪邊,能量就在哪邊。我們的身體很像電池,如果能量都放在對未來的擔心,現在是沒有力氣好好生活的。

我能做的就是重複的提醒大家,雖然未來會有些許變化,然而大部分的變動都在靈魂的規劃跟預料中,你會在什麼時刻到達哪個位置,你會在哪個時間點經歷什麼事情,都有冥冥中的安排。不用去煩惱超越自己能理解的事情。

我們只要做好當下能夠控制的部分,這樣就足夠了。

把安全感錨定在此,也足以駕馭時代的風浪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4/04/blog-post_25.html#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