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前,照慣例的安撫自己的心跟自己身體的感受我感覺越來越平靜之後,在棉被下伸展身體,我突然感覺到強大的恐慌感。

我驚訝的感受這個壓力來自什麼地方?發現是在我的內心非常深層的部位。我屏氣凝神的專注探索。

在很深的黑暗裡,彷彿看到一個血色巨大的身影,蹣跚疲累的行走,邊喃喃自語:「我沒辦法把事情做好我做不完,我好想死

啊,一眼認出這是我的自責,是靈魂從很久以前就有的痛苦。因為有很強烈的責任感,覺得需要幫助別人、幫助世界。但是沒辦法來到自己的標準,因此痛苦糾結的想殺了自己。

我的恐慌感就來自這裡。這個內在的血人好想死掉,可是我的身體很想活著,形成矛盾的衝突。

處理類似的事情太多次了,每一次創傷都會用新的形象顯示出來。我真沒想到,關於自責到想抹滅自己的議題,現在都還沒結束。

因為怕怕的,我縮到光燦源頭爸爸的懷裡,感到強大的撫慰。這個血人好可憐,當我覺得我想要做什麼的時候,爸爸輕輕的拉著我說:

「寶寶,你先不要靠近。這份創傷的力量很強烈,你太小了,貿然靠近會受傷,我們先保持距離觀察,想想,能不能用其他的方式幫助這份痛苦?」

我評估了一下我和這個創傷的能量比例,還蠻傻眼的。因為這股創傷正在慢慢地解壓縮,如果完全釋放掉的話,我大概像是站在山丘上的小人,然後它和山一樣大。也太誇張了。

不過,的確這是Mulo留下來的創傷,每次想到繼承這些壓力都覺得心情很複雜。(沉重的創傷沒辦法跟著Mulo回到輕盈的故鄉,但還是需要被整合,就變成我要解決的問題)

因為創傷發生在我的內在,指導靈還有長老祂們包括爸爸都在很外圍,祂們似乎只能遠觀。也可能跟我一樣常常面對這種事情之後,都很冷靜的,暫時沒有打算做什麼。

我真的很不喜歡束手無策的感覺。

血人在無盡的黑暗裡面慢慢地移動,移動過程中,身上的血好像又變成火焰,掉落地上燃燒著,大地充滿火與血,襯著昏黑的天空,也太魔幻淒涼。

既然不方便靠近血人,我想了想我和哥哥的個性,畢竟創傷是我們的一部分,也有我們的個性。

我試著詢問,它需要什麼?我能夠做什麼?它的答案都是想死。甚至想要衝過來抓我,爸爸趕緊擋下了,警告我說:

「這個創傷正在慢慢地浮現出來,請別激怒它。如今爸爸的能量可以很深入你的內心,也是因為你非常的信任我。只是如果你被它嚇呆了,我就抓不住你,也無法提供保護了。這次處理的創傷非常的危險,跟以前還可以對話、理智思考的創傷不太一樣,像是更原始的生物狀態。你反而要避免它跟你連結。」

呃~~~所以我不能成為橋樑?這聽起來好矛盾喔,真的是我以前沒有遇到的狀況。以前的創傷都還可以溝通、擁抱,和解,還沒有像現在充滿威脅性到,像是要玉石俱焚的狀態。

 

也蠻感謝祂們會用客觀的角度幫我評估狀況,提醒我要重新檢視處理創傷的問題。雖然祂們不一定能夠提供方法。因為大部分的方法,都還是要靠自己找出來,我需要更認識自己的狀況。

我再一次縮回光燦爸爸溫暖的懷裡,給自己振作跟加油打氣。每次進度停滯的時候,把自己安撫好,先讓自己舒服最重要。

血人看起來漫無目的,不能溝通,又不能表達出很多的善意,不然它會生氣,覺得我無法理解它的痛苦。那我又要如何轉移它的焦點?別讓它持續的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接著我靈光一閃。

以前Mulo在靈界動手術的時候,修復期也是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大家把所有工作沒收,逼Mulo好好的躺著。Mulo無聊到快受不了了,後來祂找到一個消遣時間的方式,那就是打電動。

靈界的各種維度,也有很多的遊戲。

我在大學的時候玩過線上遊戲,發現是好可怕的坑,一沈迷就是七年,後來出社會後沒空就慢慢退出了,目前也只有玩一款手機遊戲。我發現找對適合自己口味的遊戲之後,很容易無法自拔,就不敢玩許多有名的遊戲,因為我知道玩下去之後就完蛋了,會有更多的事情做不完。

當我發現我會對某些事情沈迷,我會強迫自己保持距離戒斷,工作優先(欸)。

 

記得Mulo休養期的時候狂打電動都不理我了,祂還開心的感嘆說:「我收集好多遊戲,但是工作好多,都沒有空玩。現在可以正大光明很爽的全部玩過一輪,有種死無遺憾的感覺。」

可是Mulo回到故鄉之前,就已經把大部分的行李分送給親朋好友了,包括那堆遊戲(祂把所有的遊戲都拷貝成故鄉的能量帶回去玩XD),反而我在靈界玩遊戲是很克制的,我這邊沒有那麼多靈界遊戲。

「各位!快幫幫忙,幫我想一下Mulo最喜歡哪些類型的遊戲?不要舊版的,要最新的!要完全挑起興趣,買不到得不到會痛徹心扉的那種!」我趕快朝樓上發出求救訊號。

樓上的祂們很多都是Mulo以前的好朋友們,大家趕快翻出過去的聊天記錄,也找出Mulo經常購買的廠商名單,而長老對我另眼相看的皺眉頭。

「幹嘛啊?」我接收到長老的視線。

「不,你每次處理問題的方式,真的都很奇怪⋯⋯」長老嘆氣。

Mulo正在故鄉忙碌,發現我們在底下亂七八糟的討論祂的事情,這位肇事者才好奇地問:「怎麼啦?怎麼啦,幹嘛一直提我的名字?」

「小子,我們收集了近期宇宙各地的遊戲廠商產品的名單,祢快點看一下大概的介紹,找祢喜歡的。我們已經找出祢可能會喜歡的方向。」祂們效率很快的拉出一排長長的名單。

「我記得我前世很喜歡養小動物啊,那種大自然森林環境培育的方向?裝潢佈置類型的?」我趕緊提供我的建議。

「喔不屁寶,哥哥我最愛的是那種超級益智遊戲,然而這種劇烈的轉動思考跟牽線的邏輯方式地球上還沒有,因為不符合人類大腦的神經思維結構⋯⋯所以我退而求其次,只好玩跟地球生態有關的遊戲。」Mulo在上面邊摸著下巴,邊好奇地瀏覽朋友們提供的名單。

蛤,什麼啊,原來我對哥哥的遊戲清單一點都不熟悉。我只知道遊戲是祂的娛樂。

很快的Mulo眼睛一亮。

 

「哇哇!!XXX廠商什麼時候出了這一款遊戲!我要,傳給我!還有那個!我超喜歡OOO設計師的遊戲,祂的美感超合我的胃口!祂什麼時候成立自己的遊戲公司了?拜託快點把祂所有的作品寄給我!啊!還有另外一個⋯⋯

Mulo瘋了一樣興奮的狂扭,開心的閃閃發光,狂點菜單。

靈界的祂們也會注重智慧財產權,得到了Mulo的指定,立刻聯絡廠商們,或者提供自己已經買的產品,接著迅速打包壓縮。

Mulo喜滋滋的等待收貨的模樣,但是發現大家打包能量的方式不太對勁,Mulo一臉困惑。

 

「各位,如果要寄到上面來,好像不是這樣子做⋯⋯

樓上祂們把這些遊戲轉譯成非常沉重,非常凝聚,非常能夠抗壓的狀態,丟下來給我說:「屁寶寶,先試試看能不能用?我們教你怎麼拆一下,你就輪流把這些遊戲丟給創傷試試看。」

「不~~~?!那些不是要給我嗎?!」

 

Mulo很傻眼、很傷心地大叫。像是煮熟的鴨子飛了。

「等一下會打包另外一份給祢呀!先別吵!祢先看一下小朋友家裡怎麼了。」樓上祂們受不了的說。Mulo只好淚眼婆娑的看一下我這邊怎麼了?真是粗心大意的哥哥。

我依照祂們的建議快速拆開包裹,這裡有幾十件樣品,還特別標注說,創傷的喜好可能稍微不太一樣,我要做測試。

「嘿,創傷,我知道你很痛!要不要試試看這個?」我邊說著,把其中一個遊戲能量丟過去。

渾身散發自責和厭惡的血人再次注意我,腦袋被遊戲敲到,它正憤怒的要把遊戲撕爛,結果一碰到就開啟遊戲選項,什麼聲光效果都出來了,血人一愣,專注的盯著遊戲,嘗試玩起來。

「有用欸!!」我開心的大聲歡呼。

因為靈界遊戲玩的速度會很快,破關的速度也快,還有另外一個狀態是,創傷的壓力太大了,這款遊戲還沒有結束之前就慢慢地融化掉,血人扼腕的看著遊戲結束。用悲傷遺憾捨不得的表情看著我:「有沒有其他的?」

「有哦,有哦!試試看這個!」我趕緊丟過去。

血人玩了一下,居然把遊戲丟掉了。再轉過來看我。「剛剛的比較好玩!這種的我不喜歡!」

樓上提示我拿另外一款,也因為血人(現在開始不流血了,慢慢地凝固了)願意感受到我還有遊戲的刺激,樓上祂們用療癒的力量穿透下來,詢問血人:「我們這邊有更多的名單,你想要自己挑選嗎?」

「喔喔喔、我要我要,快告訴我有哪些?」

創傷扭動的樣子真的和Mulo好像,差別只在於這是黑色版本,在場的大家一定有同樣的感覺。

 

 

接下來的發展就是,樓上祂們馬不停蹄的提供遊戲資料打包能量下來,也試著把遊戲的能量做得更穩固不會被破壞掉,隨著血人越來越專注,越來越享受其中,然後變得越快樂,越有成就感,甚至會停下遊戲,躺在旁邊想一想該怎麼辦?再繼續爬起來打電動。

現在看起來,好像沒有我的事情了。我很開心看到,隨著血人非常滿意樓上祂們提供的資料,樓上祂們也膽大起來,趁著血人專注的時候,幫忙協助我這裡的能量場,把壓力慢慢地疏導開來,血人慢慢地變小了。爸爸也跟著加入其中,祂們很小心的不要引起血人反感,邊化解我內在的壓力。

血人已經專注都不太想管大家了,但是有時候會很痛,祂很煩躁的扭了一下,大家趕快放輕力道,整體上而言,血人不太想管大家在幹嘛。只要別干擾它玩遊戲就好。

這真是奇妙的畫面,像是陽光破烏雲而入,無盡的黑暗已經轉變成黎明,血已經凝固的血人興高采烈地坐在地上打電動,療癒的光輕輕點綴周遭,怎麼有一點童趣感?

 

「你的創傷還真的只有你可以療癒,這真是生命的奇蹟。」長老說這句話的時候,卻猛搖頭。

還好啦,越了解自己的個性還有狀況之後,比較能夠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法面對創傷。

到了最後,隨著血人身上的攻擊性降到最低,幾乎沒有了,它充滿笑容的玩著電動,心也開闊了。樓上問它:「你現在還有什麼需求嗎?」

「啊,好爽喔,好開心喔!很久沒有那麼高興了!我可以這樣玩電動玩到死了!」

血人的需求已經變了,這是好事,已經跳脫原來的模式了。祂的喜悅都噴出來了。

接著光燦爸爸問:「你的能量越來越柔軟了,有點撐不住了,想不想睡覺跟休息?你可以醒來之後繼續玩電動。」

「好啊,但是⋯⋯」血人已經變得很小了,小血人看著爸爸,認出了什麼。「我還是不太想靠近你,但是我也很想睡覺。」原來對爸爸賭氣的部分也還在。

 

「那就使用這個!」我又來出主意了,我變出一隻3D筆,「你可以做出各式各樣的間隔、小房子,把自己放在裡面,再給爸爸抱著。如果不給爸爸直接碰著,還是可以親近爸爸,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小血人接過3D筆,它現在只有我身高的一半,接著拿著3D筆瘋狂的跑來跑去,上下攀爬,最後做出了類似搖搖椅的圓形小巢穴,自己鑽進去。

「好了,爸爸你可以抱我了,我要睡覺了。」

小血人已經在裡面躺好了,不忘說:「還沒有玩完的遊戲先幫我放在旁邊,我醒來還要玩。我好累喔。」

「沒問題。」爸爸溫馨的說,把能量包圍在這個小巢穴的周遭,也將剩下的遊戲打包掛在旁邊。

 

我看到的畫面是,爸爸講我的創傷放在祂的心裡面,爸爸的溫柔照顧,讓小血人舒服的休息了,慢慢地變成小光點,之後創傷可能會變成另外一個形式,未來的殺傷力,應該沒有現在這麼嚴重了。

「屁寶你真的很厲害耶,尤其古靈精怪的部分。」指導靈哭笑不得的說。大家很感動,又覺得好笑。可以把這麼巨大、充滿危險性的創傷分解,好有成就感。

「那個,嘿,我知道大家辛苦了,很謝謝你們的幫忙。但是,我還在上面。」Mulo很小聲的說。「不要忘記我唷,我還在等著。」

我們沒好氣的,看著一臉無辜的Mulo。祂眼巴巴的看著那些遊戲,真的很想玩的樣子。

我快睡著的時候,Mulo把能量伸下來,開心的摸摸我。「我好高興你這麼懂我唷!你這個小朋友怎麼那麼厲害?」

沒辦法呀,我的人生總是要好好認識我自己嘛。Mulo雖然是個老靈魂了,像孩子一面的部分我也很瞭解啦,真是讓人受不了的笨哥哥。

 

 

心靈的創傷,會反覆用很多種方式呈現。要記得,有一個現象出現,就一定有一個以上的解法。只是需要花時間去找這個解法。但是如果放棄的話,就永遠找不到了。

 

所以要對自己保持希望,總是有機會修復創傷的!

 

/

 

我太久沒有寫文章會很焦慮XD,因為有很多的故事還沒有寫出來,會覺得堆在那邊好討厭。寫文已經變成我舒壓的方式了。(好了,繼續去忙)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2023/12/blog-post_25.html#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